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丘吉尔关心猴子“夫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44 深圳商报

  只为拥有直布罗陀

  丘吉尔关心猴子“夫妻生活”

  【新华社7月24日电】(记者李宓)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密的档案显示,丘吉尔为保证英国对直布罗陀的控制权,曾十分关心直布罗陀地区地中海猿猴的数量。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直布罗陀海峡是大西洋和地中海之间的惟一的海上通道。直布罗陀位于直布罗陀海峡北岸、南欧伊比利亚半岛南端,扼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咽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从几个世纪前,西班牙和英国就在争夺直布罗陀的归属问题,但至今未得到解决。

  英国一直流传着一个有关直布罗陀的传说,即当该地的地中海猕猴全部消失时,英国就会失去对直布罗陀的控制权。其实,这种猿猴原本生活在西非地区,并不是直布罗陀的“土著”,而是英国水手带去的“移民”。

  此次解密的档案原属机密级。档案内容显示,虽然只是传说,丘吉尔一直对这个传说十分重视。当年,他甚至郑重其事地向直布罗陀殖民地长官下命令:“猿猴的数量至少要保持在24只,应立即采取行动将这一数字维持下去。”

  和英国一样,这些地中海猕猴经受住了战争的洗礼。地中海猕猴监测制度也由此产生。二战以后,直布罗陀的英国官员需每6周向伦敦上交地中海猕猴情况报告,内容包括每只猿猴的姓名、年龄和健康状况。政府还同意每天为每只猕猴支付9便士,以保证它们顺利地成长、“结婚生子”。

  经过人们的努力,地中海猕猴在1970年恢复到了32只。到1971年,地中海猕猴群的性别比例达到最佳水平:19只雌猴和18只雄猴。直布罗陀官员这才松了一口气,并饶有兴致地给新出生的一只雌猴起名“罗斯玛丽”,而这其实是新任长官妻子的名字。

  现在,直布罗陀的地中海猕猴数量在160只左右。若是丘吉尔在世,也应该为此感到舒心了。

  作者:记者李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