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父“杀“进公众视线布什双胞胎女儿掀起盖头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57 胶东在线
为帮助父亲竞选走入公众视野

  动用青春魅力留住更多选票

  多年来,美国总统布什的双胞胎女儿詹纳和芭芭拉一直远离公众视野,但就在不久前,这对双胞胎首次联袂接受了美国《时尚》杂志采访,并正式宣布加入布什竞选班子。

  第一女儿登上《时尚》杂志

  本周,金发的詹纳和棕发的芭芭拉头一次一起参加了替父助选的活动。随着美国大选日趋白热化,人们可能会越来越多地看到这种场面。提前出版的今年8月的《时尚》杂志上刊登了该刊记者采访詹纳与芭芭拉两人的文章,同时还推出了这对孪生姐妹身穿正式礼服的特写照片及便装照片。这些照片是詹纳、芭芭拉和她们的母亲劳拉共度今年的母亲节后,在出席曼哈顿一项公众活动时,《时尚》杂志为她们拍摄的。当这对孪生姐妹在房间里试穿时装时,劳拉也赶来指点。面对着琳琅满目、富丽华贵的知名时装,这对双胞胎兴奋异常,房间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詹纳和芭芭拉这次在纽约市的时装秀与联合接受采访活动引起了媒体极大兴趣。要知道,在此之前,布什夫妇一直设法避免这对孪生姐妹引起外界的注意。当她们的父亲当选为美国总统时,这对姐妹还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2002年,詹纳在随劳拉出访欧洲步出“空军一号”时,中情局特工特意提着大包小包在两旁遮掩着詹纳以免她曝光;芭芭拉在一年后随父母出访非洲五国时,媒体也几乎未注意到她。与不时在欧美大城市抛头露面、表演时装秀的模特表姐劳伦截然相反,这对双胞胎行事极为低调。

  鉴于布什夫妇要求人们尊重自己女儿的私生活,美国的主流媒体采取了自律的政策。之前,人们只是在一些街头小报上看到过有关这对双胞胎姐妹在2001年时因违反未成年人禁止喝酒法而曝光和其他一些小道消息。在第一次竞选总统时,布什没有利用自己的双胞胎女儿推出政治广告,或让她们为他的竞选活动造势。然而,詹纳和芭芭拉在结束大学生活、正式开始各自的职业生涯之前,却作出了一项重要决定:加入竞选为父亲连任助选。因此,正是这个原因,公众才得以首次有机会一窥这对美国第一双胞胎的真实面目。詹纳和芭芭拉要扮演的新角色,包括参与位于阿灵顿的布什连任竞选总部组织的各类活动,随父母造访各州,争取选民对其父的支持,这样,她们最终将会有机会让公众了解她们。许多政治观察家认为,这对双胞胎参与竞选活动,或许会帮助人们重新认识布什本人,第一双胞胎的欢快、清新形象,将会揭示这位引起争议的美国战时总统更富有人性的一面,并软化这位战时总统的形象。

  愿意为父“杀”进公众视线

  在谈及此事时,詹纳对记者说:“这与他动员我、要求我加入是不一样的,他们从来不想把我们抛入那个世界,我认为,我们的决定可能让他们感到震惊,但我爱我的爸爸,我想要是不这样做,我会感到遗憾的。”当然,人们难以从布什这对双胞胎女儿那里得到任何政治性的忠告与建议。她们称,她们爱自己的父亲,但不喜欢那种政治游戏。

  对于自己的女儿主动请缨,布什本人自然极为开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最感到兴奋的事情是,在我人生最后一次竞选活动中,我将会与我所爱的两个女儿在一起,这是一种我在未来数年后能谈论的体验。”布什曾表示,“劳拉与我尽一切可能不让她们受到压力,但她们能很好地对付压力。她们对此显得很轻松,她们广交朋友,她们在学校学习用功,她们尽情享受着自己的生活。我以前最担心的是她们是否能体验丰富的大学生活,但这种担心看来是多余的,她们在这方面看来做得不错。”劳拉则表示,自己的女儿们知道“身为总统子女应是怎么样的”。

  詹纳在采访中还提及了她们在戴维营举行的20岁生日派对活动:当时“9·11”事件才刚刚过去近3月。她说:“我们邀请了20个朋友,生日晚餐极为丰盛,餐后大家唱卡拉OK。当然,我父亲与那些小伙子进行了一些运动比赛,他是那么富有竞争性,那么活跃,虽然我知道他承受着巨大压力,但我们依然开了生日派对。有人问我当时是否曾见到父亲时,我的答复是肯定的,因为他付出了努力。抽出一些时间留给家人,这已成为布什一家人的一项传统。”芭芭拉还补充说:“我们经常会去缅因州看望祖父母。我们经常在那里与许多表兄弟表姐妹聚会,我们都有固定的玩伴。”据芭芭拉透露:老布什曾夸奖说,她们这对孪生姐妹给他写的信很“甜美”。

  这对孪生姐妹在采访中当然不忘夸奖自己的父亲。人们都知道,布什本人经常会拿自己开涮,詹纳认为这是总统父亲最好的幽默感。她说:“他经常会与我们的男性朋友开玩笑。他不是那种独断类型的父亲,他有时开起玩笑来经常会吓坏在场的其他人。”现在来看,詹纳的那些男性朋友已适应了这种情况。詹纳的一位前男友现在已是布什的一位私人助理,还有3名男性朋友应邀出席了在白宫举行的圣诞节派对。

  第一次接受采访畅谈理想和生活

  在谈及青年男女关系时,詹纳称自己相信一夫一妻制,她已与大学男友分手。她说:“我是注重保持长期关系的那种人,我在整个大学时期只有一位男友。”对于詹纳来说,她心目中的男朋友须满足一个条件:即他应是有趣的人,否则一切免谈。现在,这对双胞胎姐妹已从大学毕业,她们希望自己能够独立,并从事自己所喜欢的事业,詹纳说:“至少就目前而言,我认为参与数个月竞选活动是挺棒的,我将会参与实际工作,并与各种人士打交道,这将会帮助我为下一阶段生活做好准备。”

  当然,这对姐妹下一阶段计划中不会包括政治。芭芭拉心灵手巧,她曾制作了自己八年级时的毕业服,去年夏季,她曾在一家小有成就的设计公司实习,她说:“我希望能为事业有成的人士工作,与有才华的人一起共事,这样,我不必事无巨细都得去做,我喜欢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在随父母出访非洲五国期间,芭芭拉访问过数家治疗艾滋病的医院,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那些生病或挨饿的儿童,更能通过艺术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只要有了艺术,就无语言上的障碍。”

  在大学二年级时曾在华盛顿特区一所特许学校实习的詹纳对学校产生了兴趣,她说自己的梦想是“创办自己的特许学校”。与此同时,她已向纽约市曼哈顿一所特许学校递交了教学职位的申请,并接受了面试。她还与自己的女友在该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公寓房,詹纳现在不打算再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以往,这对姐妹只是政治剧本旁观者,而现在她们开始成为政治剧本的表演者,但詹纳坚持表示:“我根本不是什么政治人物,我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但在政治过程中并无什么事让我发生兴趣,我今年22岁,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接受采访。”自然,这肯定不会是这对姐妹最后一次接受采访。就在美国东部时间23日,詹纳和芭芭拉两人在布什竞选网站上主持一个聊天节目,主题是年轻选民在今年大选中的重要性。

  美国政坛女儿助父竞选不少见

  女儿助父竞选并不鲜见,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克林顿担任第二个总统任期时,切尔西才年满18岁,她显然要比布什这对千金享受了更多的个人隐私权,尽管如此,但切尔西依然为克林顿夫妇的家庭生活新添了一张勇敢的脸:在克林顿向国人公开承认他在自己与莱温斯基性丑闻一事上撒了谎的当天,当他们一家人走向停在白宫草坪的直升机时,事实上,切尔西成了她父母之间一个真正的联系纽带;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的女儿卡连娜不仅在2000年父亲的竞选活动中不时抛头露面为父“挣”选票,而且她本人也成为有影响力的竞选顾问;如今成为布什头号竞争对手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女儿瓦尼萨与继子克里斯早在今年民主党党内初选活动中就四处旅行,代表克里本人积极争取年轻选民的支持。文并供图/冠蓉责任编辑:王子洋 来源:北京青年报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