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埃及外交官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03 北京日报

  埃及重申不向伊拉克派兵,并表示将尽力营救遭绑架的本国公民

  据新华社巴格达7月23日电(记者李国荣聂晓阳)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23日晚证实,一名埃及外交官在伊拉克遭到绑架。这是今年4月伊拉克发生人质风潮以来遭到绑架的第一位驻伊外交官。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半岛电视台当天宣布收到一个名为“伊斯兰真主雄师旅”的武装组织的录像带,该武装组织宣布他们绑架了一名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并说这次绑架是对埃及总理纳齐夫有关准备向伊拉克临时政府提供安全经验讲话的回应,但他们目前还没有提出其他明确要求。被绑外交官库特卜在录像中表示绑架者目前对他很好。

  近来,已有3名埃及卡车司机在伊拉克先后遭绑架,其中2人已获释。为此,埃及政府已建议其公民近期内不要前往伊拉克寻找工作。

  据新华社开罗7月24日电(记者辛俭强刘云非)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4日在开罗表示,埃及正在努力营救近日遭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一名埃及卡车司机和一名外交官。他强调,埃及绝不会放弃被绑架的本国公民。阿布·盖特当天对新闻界说,绑架埃及外交官事件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需要心平气和地采取更多的行动,进行更多的联络。

  阿布·盖特说,他不想过多地谈论埃及被绑架人质问题,因为这关乎人质的安全与命运。他希望绑架者能有怜悯之心,释放两名埃及公民,使他们能够继续为埃伊两国人民工作。

  据新华社开罗7月23日电(记者辛俭强刘云非)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3日晚发表声明重申,埃及绝不向伊拉克派遣任何部队或军事人员。阿布·盖特是在获悉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一位名叫穆罕默德·库特卜的外交官被伊拉克一个武装组织绑架后发表上述声明的。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人质劫持事件愈演愈烈,继埃及外交官遭绑架后,一名伊国有建筑公司主管24日也遭到武装分子绑架。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拉赫曼说,曼苏尔合同建筑公司主管拉德·马哈茂德当天早上在伊首都巴格达驾车途中,在城市东南部的扎犹纳(音译)街区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

  路透社报道说,除担任这家国有建筑公司主管职务外,马哈茂德还在伊拉克住房和重建部担任重要职务。曼苏尔合同建筑公司是伊拉克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负责建造过多个伊拉克政府部门建筑物,其中包括伊新军设在巴格达的兵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