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留加学生绑杀9岁女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怀疑嫌犯因输掉父母寄来的学费而绑架勒索

  新快报讯加拿大警方7月21日宣布侦破多伦多9岁华裔女童张东岳被杀弃尸悬案,21岁的中国留学生陈敏(音译,下图)于7月21日被捕,被控一级谋杀;警方怀疑疑凶嗜赌以致输掉父母寄来的学费,遂绑架相识不久的张东岳,企图向其父母勒索,但撕票原因未明。

  曾造访张家四次

  死者张东岳与父母居于多伦多北郊,去年10月22日凌晨在家中神秘失踪。翌日早上,张家父母接获从密西沙加市打来的神秘电话,但来电者不发一言便挂线,张东岳自此下落不明。
皮尔郡警方表示,陈敏三年前持学生护照由上海前来多伦多,于当地一间学校就读,他透过一位曾在张家租屋居住的年轻女子认识死者及其父母,和张东岳颇为投契,因二人均热爱钓鱼,绑架案发生前,陈敏曾造访张家至少四次。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陈敏可能因赌博输掉家人寄给他的学费,于是密谋绑架勒索。

  警方指陈敏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友人前年绑架皮尔郡一位办学校的富商,并将他杀死,二人最后被判入狱15年。

  疑凶文静有礼寡言

  疑犯陈敏外表文静,认识他的人说他个子不高,有礼而沉默,不能想像他竟然干出杀人暴行。他在上海的父母经常汇钱给他,资助他缴交昂贵的学费。

  来自上海的陈敏现年21岁,其父亲是一家华资航空公司的行政人员,母亲在上海当警察。据陈敏之前就读的麦克唐纳国际学校校长称,陈敏没有完成他报读的第十二级课程,便突然在去年8月,即他拐走张东岳之前两个月辍学。

  陈敏被控一级谋杀,7月22日被首次提堂。陈敏为何狠下毒手撕票的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而介绍死者给陈敏认识的女子是案件关键证人。

  张东岳案件经过

  1998年张东岳随父母由中国江苏省移民加拿大多伦多。

  2003年10月20日张东岳父母进入女儿睡房准备唤醒她上学时,发现女儿失踪,屋内一扇窗户被打破。

  2003年11月1日张东岳的父母在美国著名电视节目《美国头号通缉犯》上亮相,随后,警方接到13项有助破案的新线索。

  2004年2月加拿大4000辆的士贴上张东岳的照片,希望藉此能收集到更多线索。

  2004年3月27日一名远足者在多伦多附近的丛林中发现张东岳的尸体。

  (栩/编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