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广播协会总制片人挪用公款遭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02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唯一的公共广播电台日本广播协会(NHK)23日透露,该台下属广播中心的总制片人矶野克巳在过去的8年里,以支付节目制作费的名义挪用了4840万日元(约合45万美元),并将其中一部分资金用于餐饮消费。NHK已开除了该制片人,并向法院提出起诉,同时对包括该协会会长在内的高层领导及相关人员分别作出减薪或者停职等处分。

  据《朝日新闻》24日报道,NHK2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矶野曾以制作包括NHK新年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节目《红白歌会》在内的节目为名,前后共80次向其大学同学所开的策划公司非法投入了45万美元,并将回扣用在了餐饮消费上。舆论认为,由于调查尚在进行中,金额总数有可能还会增加,NHK也表示,若有新的动态,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NHK以“欺诈罪”向日本警视厅提出讼诉,将矶野及相关策划公司总经理告上了法庭。调查还发现,矶野的上司虽早在3年前就了解了事实真相,但却置之不理。NHK已对日本广播协会会长海老泽作出减薪30%(3个月)的处分,对当时的领导停职察看6个月,并对相关的6名高层干部也作出了不同程度的处分。这也是日本广播协会有史以来第2次对协会会长实行减薪处分。

  另据报道,自从公布这一事件以来,NHK便不断接到日本民众的抗议电话及邮件,抗议内容集中在“对此事的处罚力度不够”、“体制本身存在问题”、“希望采取严厉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等。(王小燕)(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