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再起动乱阿翁仍表“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3:47 扬子晚报

  一伙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4日占领了加沙地带汗尤尼斯市行政长官办公室,要求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解除其亲戚穆萨·阿拉法特加沙地带安全部队司令职务,恢复被穆萨·阿拉法特解职的安全部队官员的职务。

  风云再起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占领汗尤尼斯市行政长官办公室的是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部分成员。

  有目击者说,大约20名蒙面武装人员24日清晨强迫行政长官办公室内每个人都出来,并占领了办公大楼。自称阿布·艾哈迈德的武装人员列举出他们的要求:巴勒斯坦人要求的改革,腐败官员被解职和取消对穆萨·阿拉法特的任命。

  武装人员正午时分结束了长达5个小时的占领。到下午时分,武装人员在宣布一项协议后散去。根据这项协议,11名遭穆萨·阿拉法特解职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将恢复原职。但穆萨·阿拉法特否认了武装人员所说的“协议”。他说,“没有‘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在安全部队供职,也没有任何解职的事情。”不过他又补充说,10名安全人员涉嫌“违反安全规定”正在接受调查,但他没有说明罪名的具体内容。

  前景不明

  尽管巴勒斯坦局势日趋紧张,但阿拉法特24日在其一周来的首次公开露面中仍表达了对局势的乐观态度。

  他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安姆安拉的官邸会见阿拉伯国家外交官后说:“没有,没有危机。内政部长没有问题。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提出了在内阁内部进行一些变革的计划,我们已经批准了此类变革。”

  近来巴勒斯坦局势一直动荡不定,由于和阿拉法特之间存在严重分歧,巴政府总理库赖已于17日向阿拉法特递交了辞呈,但遭到拒绝。不过阿拉法特对自己与库赖之间的僵局表示不以为然。他说:“库赖完全有权提出他希望的和适合他的任何建议。我将支持他决定的一切。我完全信任他。”

  观察家认为,虽然阿拉法特尽量淡化局势的严重性,但巴民族权力机构内忧外患的现状表明,这位中东地区“不死鸟”的地位正在面临严重挑战。此前,他已经收回了对其亲戚穆萨巴的安全部队负责人的任命,而代之以加沙地区的安全负责人。但这仍然不能平息反对者的愤怒。另外,与对待前总理阿巴斯的强硬态度相比,阿拉法特对待库赖的态度已经明显温和甚至软弱。所有这些都表明,阿拉法特先前不容置疑的地位已经风光不再。分析家认为,除非阿拉法特对巴民族权力机构进行彻底的制度性改革,否则阿翁地位江河日下的趋势无法逆转。钟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