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最终报告又曝惊人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3:47 扬子晚报
  据《纽约每日新闻》24日报道,备受瞩目的美“9·11”独立调查报告22日正式出炉,记者在这份长达567页的报告中发现了又一内幕∶一个名叫丹尼尔·莱文(上图)的以色列前特种兵和网络业百万富翁,很可能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第一个被恐怖分子杀死的遇难者。“9·11”调查报告称,莱文在美航11航班上试图阻止恐怖分子劫机时,遭到了另一名恐怖分子的背后暗算,从而成了第一个丧生在“9·11”灾难中的英勇亡魂。

  据报道,2001年9月11日那天,31岁的丹尼尔·莱文正乘坐美航11航班从美国波士顿飞往旧金山。莱文曾在以色列最精英的特种部队——参谋本部侦搜队服役4年,后来他又与朋友创办了一家名叫Akamai的因特网公司,成了一名通过网络致富的百万富翁。报告称,2001年9月11日上午8∶14,当美航11航班上的两名劫机分子砍倒了两名女乘务员后,劫机分子头目穆罕默德·阿塔和另一名恐怖分子阿布杜拉兹·阿洛马利立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驾驶舱方向。

  报告称,当时莱文正好坐在两人身后一排,他立即意识到了两人走向驾驶舱的意图,于是他也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试图阻止阿塔和阿洛马利向驾驶舱靠近。报告这样写道:“然而,他并不知道还有一名劫机犯正坐在他的身后。”当莱文全力对付前面的阿塔和阿洛马利时,身后的那名劫机犯——可能是萨塔姆·苏卡米,悄悄逼近莱文,用锐物猛地一下刺中了他的后背,莱文当场倒地,可能立即就血流如注而亡。

  上午8时46分40秒,美航11航班撞向了纽约世贸大楼北塔,机上92人全部丧生。

  据莱文的朋友对记者称,从后面无声无息发动袭击,这是在当时情况下恐怖分子唯一可以杀死莱文的方法。据莱文在麻省理工学院认识的朋友、风险投资者托德·达格里斯对记者道:“如果当时有人试图暗算他,他们只能从后面靠近他。没有人可以从他能够看得见的地方逼近他,并朝他发出致命一击。”

  莱文的另一密友、Akamai公司联合创办人约翰逊·西里格道:“他是一名受到过军事训练的士兵,我们毫不怀疑,丹尼尔立即意识到了当时的局面,知道劫机正在发生。他是一个绝对坚强、结实和强壮的人,当我们听到他曾试图阻止恐怖分子劫机时,我们对此毫不惊奇。”

  莱文生于美丹佛市,后移居到了以色列。报道称,莱文非常可能是第一个在“9·11”事件中遇难的人。木子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