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前私人财务顾问:与戴妃离婚使查尔斯破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58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查尔斯王子的前私人财务顾问杰弗里.比格内尔日前披露称,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离婚使查尔斯“陷入了破产”,作为他们离婚协议的一部分,他把全部的私人财产给了戴安娜。

  比格内尔为查尔斯打理私人财务的时间长达十几年,直到1996年双方才停止合作。比格内尔上周接在受《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称,查尔斯虽贵为英国王位的继承人,但是在与戴安娜王妃离婚时,他把自己全部的有价证券兑换后,才满足了戴妃的要求。

  比格内尔说:“戴安娜王妃拿走了他的每一个子儿。我被告知对所有的东西进行清算,包括他所有的投资,以保证能够向(戴妃)提供现金。他对此非常不满。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我不再当他的私人财务顾问,因为他已经没剩下什么个人财产了。她把他搞得破了产。”

  据称,1996年7月与查尔斯王子离婚后,戴安娜王妃共得到1750万英磅的补偿和一笔提供给她私人办公室的补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还允许她与查尔斯王子所生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继续住在肯辛顿宫。

  当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的离婚案中,两人各自委托自己的律师出面办理相关事宜。戴安娜王妃的律师是安东尼.朱利叶斯,查尔斯王子请来的律师则是菲奥纳.沙克尔顿。戴妃在朱利叶斯的鼓动下决定放弃王妃的头衔,但不久她对这一决定表示后悔,不过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于是她决定提出更高的物质要求。

  比格内尔称,当时查尔斯王子的朋友都说戴安娜王妃要求的数额“过分”,但当时伊丽莎白女王希望查尔斯夫妇离婚,所以戴安娜的要求得到了满足。查尔斯无权从王室专款支付自己的用度,康沃尔公爵领地的不动产每年可以给他带来1200万英磅的收入,但是他不能变卖这些不动产,所以非常有可能是女王本人借给自己的儿子几百万英磅才了结了查尔斯与戴妃的离婚协议。

  比格内尔先生现年70岁,和查尔斯王子一样他们都喜欢打马球。1985年,两人共同的一名球友把他推荐给了查尔斯,担任其私人财务顾问,但不收取任何报酬。比格内尔的新书《黎明小酌:一个银行家的故事》日前出版,他在书中没有讲太多王室的事情,他说自己不想靠与王室的关系赚钱。(来源:国际在线)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