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绑架潮愈演愈烈伊政府遭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6:01 北京晚报

  伊拉克武装劫持人质浪潮愈演愈烈。卷入人质事件的各国也有些狼狈。

  最新事件绑架事件频发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今天凌晨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通过驻巴格达使团了解到,(科威特)塔米米集团的两名巴基斯坦员工失踪了。”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马苏德说,失踪者一名叫阿扎德,是修理工;另一名叫萨贾德·纳伊姆,是司机。两人23日中午在返回巴格达途中失踪。塔米米集团昨天上午向巴基斯坦驻伊拉克外交使团汇报了情况。

  马苏德说:“目前还没有人联系我们在巴格达的使团,也没有人向我们的政府发送任何信息或任何要求。我们一直与我们驻巴格达使团保持联系,寻找失踪者下落。”

  伊拉克武装组织昨天劫持了一家伊拉克国有建筑公司负责人。

  伊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昨天说,“曼苏尔建筑承包公司”负责人拉德·马哈茂德当天上午上班途中行至巴格达市东南部一条大街时被几名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

  马哈茂德还在伊临时政府住房部兼任重要职务。曼苏尔建筑公司是伊国内最大建筑公司之一,已承建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多栋大楼和军营。

  埃及使馆23日证实,埃及驻伊外交官库特卜遭到自称“伊斯兰雄师之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绑架者称其目的是警告埃及不要在安全方面帮助伊临时政府。

  阿拉维22日在埃及访问期间请求埃及向伊拉克派遣军队帮助保护联合国驻伊人员。埃及政府谢绝派兵,但埃及官员提出在埃及境内帮助训练伊拉克警察。

  证实库特卜遭到劫持后,埃及政府随即表示“绝对不会”考虑向伊派兵。

  埃及司机萨纳德上星期与3名印度司机以及3名肯尼亚司机同时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他们受雇于科威特海湾枢纽运输公司。

  绑架这7名卡车司机的“黑旗”组织23日要求海湾枢纽运输公司向伊拉克城市费卢杰的战争死难者提供赔偿,并提出“应该释放所有伊拉克俘虏”。

  新闻纵深绑架事件难退潮

  人质事件在联军进入伊拉克以后不罕见,开始几个月里,绑架者往往索要赎金。而今年4月份以来,出于政治目的的绑架开始增多,绑架者大多要求外国驻伊军队或公司撤离。虽然伊拉克的人质劫持事件愈演愈烈,但以前劫持目标多是外国劳工,比如卡车司机。而埃及外交官在伊遭到绑架,这是联军开进伊拉克以来第一次。

  目前已有数名人质被杀死,至少两起人质事件中绑架者的要求得到满足。迫于菲律宾司机安赫洛·德拉克鲁斯遭到伊武装组织绑架,菲政府满足了绑架者的要求,19日提前回撤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

  正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昨天呼吁埃及政府不要向伊拉克武装组织屈服。

  路透社记者马里亚姆·卡隆尼分析道:“一些武装组织的要求得到满足,人质劫持浪潮消退的可能性看来不大。”陈济朋

  为免触犯英法律克林顿修改自传

  人质危机考验伊临时政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