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暴殴中国女商人 我表示严重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7:35 汉网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由于殴打一位来自天津的女游客23日遭到法院起诉。这名美国官员21日殴打一位前往美国旅游的中国籍女子,造成这名无辜的中国游客多处受伤,眼睛、脸部和头部出现瘀血和肿块。如果法庭宣判这名美国官员有罪,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飞来横祸 不幸站在走私大麻男子附近

  21日晚,在位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尼亚加拉瀑布的彩虹桥,一名藏带大麻的男子接受海关检查时被美国边防官员当场抓获,并引发美国官员殴打中国游客的恶性事件。

  这名出手伤人的美国官员名字叫罗伯特·罗得斯。他武断地认为站在走私大麻男子附近的中国女子就是他的同伙,并且在调查过程中大打出手。

  据目击者说,在他们发生争执后,罗得斯先是向这名中国女子喷射胡椒粉喷雾,紧接着把她按到一堵墙上。当这名中国女子已经跪在地上无力反抗时,罗得斯又以膝盖撞击她的头部,然后,揪着她的头发把她的头摁在地上。

  经事后调查,这名中国女子全部的身份证件均为合法证件。她只是前往美国进行旅游,和那名涉嫌的男子毫无瓜葛,不料遭飞来横祸。事发后,这名女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经出院。

  在接到美国官员恶意伤人事件的举报后,美国国土安全部派遣高级特别调查员史蒂文·迈克马丁负责调查此事。

  迈克马丁在事发几小时之后通过翻译与当事人进行了会面。他在调查报告中说:“她的两只眼睛肿得几乎无法睁开,前额出现多处肿块,眼部周围被擦伤,前额撞伤的地方鼓起一个很大的包。她还抱怨膝盖也受了伤。”

  侵犯民事权利 美官员将面临10年监禁

  迈克马丁在调查报告中说:“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名受害的中国女子与大麻走私犯之间没有任何联系,她只是一名碰巧在这一地区观光的游客。”

  罗得斯在书面陈述中说,在查出那名男子藏带大麻后,另一名官员告诉他,怀疑3名女子与走私大麻男子是同伙,要他去逮捕她们。

  罗得斯说,他走向这名中国女子及另外两名女子,要求她们进审讯室接受询问。但是,她们不同意并开始逃跑。于是他抓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当被抓住的女子挥手想要反抗时,他开始向中国女子喷射胡椒粉喷雾。

  罗得斯为自己辩解道,他自己也在打斗中受伤。但是调查人员要求他提供照片或录像带等证明他受伤的证据。

  如今,罗得斯已遭正式起诉,被指控为暴力殴打中国女子,严重侵犯她的民事权利。如果法庭裁定罗得斯有罪,他将面临10年监禁。

  美国土安全部巡视员克拉克·欧文指出,国土安全部的职员必须具备高素质。他说:“我们将严肃处理任何侵犯人权的举报。”

  伤势严重 索赔500万美元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就中国公民赵燕被殴打一事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严重关注,要求美方尽快对赵女士被殴事件进行认真和彻底的调查,并对无视生命、侵犯人权、粗暴施虐的有关人员依法惩处。

  声明说,7月21日来美国从事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赵燕在美加边境美国一侧景点照相时,被美国移民执法人员无端殴打,身体多处受伤,精神受到摧残。此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应。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崔爱民副总领事代表刘碧伟总领事看望了赵女士,向她表示慰问,并表示将全力提供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当地媒体报道,赵燕因伤势严重被迫取消了原定飞往汉城的商务旅行。据赵燕的律师透露,她将向联邦移民局提出500万美元的索赔要求。(符藩)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