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政府正着手准备下月第十五次北南部长级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由于韩朝双方原定将于下月3日至6日举行第15次北南部长级会谈,目前韩国政府已着手该会谈的准备工作。

  作为北南部长级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的韩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将于本周组织韩方代表团至少进行3次模拟会谈。另外,韩国统一部、国家情报院及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等相关部处也将召开会议,制定本次北南部长级会谈的战略思想。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指出:“由于朝鲜常常表示对条款不满而推迟各种即定的会谈,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了解本次会谈是否会如期召开,尽管如此,我们仍必须做出全盘的准备。”

  该官员还称,“北南部长级会谈是继首脑峰会后对北南关系进行总体调整的主要协调途径,朝鲜方面的意愿可以通过该途径很好地表达出来。”他还强调指出,韩国方面期待该会谈能够如期举行。

  另外,该官员还指出,由于韩国近期曾表示允许400余名朝鲜居民通过东南亚第三国入境,韩国的此举遭到了朝鲜的强烈反对,因此第15次部长级会谈能否如期召开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确定性。为此,韩国政府已准备在本周通过设在朝鲜板门店的北南聪络处协商部长级会谈的具体日程安排,并希望借此了解朝鲜方面的真正立场。

  另一方面,作为韩国统一部长官的郑东泳自上周以来,每天抽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前往设在汉城三清洞的会谈事务局,并在那里查看以往会谈的记录及视频资料。在本次部长级会谈的日程安排最终确定后,他将正式着手该会谈的准备工作。(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