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拜王储与“棕榈树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1:50 新闻晨报

  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不仅是迪拜王储,也是全球有名的大富翁。但穆罕默德最为人称道的并不是他的财富,而是他为迪拜的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有人说,如果把迪拜比作一个公司的话,穆罕默德就是这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50多年前,迪拜还只是波斯湾沿岸一个海滨小镇。但自从1966年这里探明有丰富的石油后,迪拜一下子成了“富得流油”的地方,老百姓的平均月薪达到了2000美元以上。不过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穆罕默德清醒地意识到,石油总有开采完的一天,如何保持迪拜的可持续发展,才是政府的当务之急。于是,穆罕默德为迪拜的发展规划了一幅雄伟蓝图。

  首先是造价10亿美元的“阿拉伯之塔”酒店,这座帆船造型的酒店目前已经成了迪拜的象征。此外,一座别具匠心的水下豪华酒店也将在2006年落成。这座名为“水下城市”的酒店投资5亿美元,共有220套客房,最便宜的房间每晚也要6000美元。

  但真正的杰作还要属兴建中的“棕榈树岛”。这是距现海岸约4公里处填筑的一个方圆16平方公里的人工岛,投资高达30亿美元,从空中俯视,就像一棵巨大的棕榈树。

  一座大约300米的桥梁把这个人工大岛与迪拜连接起来。“棕榈树岛”建成后,岛上的公寓和别墅会向海外的购买者发售,每套起价大约在55万美元左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