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代酷刑惩罚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5: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伊奥委会展示萨达姆时期刑具

  乌代酷刑惩罚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于7月24日在巴格达一家体育馆展示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从前用来惩罚伊运动员的刑具。在萨达姆执政时期,乌代一直担任伊拉克奥委会主席,如果参赛运动员的成绩无法达到乌代的预期,他们就会受到这些刑具的残酷折磨。去年7月,乌代同他的弟弟库赛在美军的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一次行动中被击毙。

  乌代总想拿第一

  伊拉克现任奥委员官员塔利卜·穆坦告诉美联社说,乌代很看重比赛结果,他总想拿第一,第二名也不行。如果运动员得不了第一,他们就会受到惩罚。

  当然,惩罚对象还包括运动员周围的人,比如教练和运动队的主管。在乌代担任主席期间,伊拉克奥委会的大楼内专门设置了酷刑室,用以惩罚乌代不满意的运动员。

  然而,乌代的这些刑罚却没能给伊拉克体育带来进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伊拉克在各项体育赛事中一直表现不佳。

  刑具模仿中世纪

  此次向记者展出的刑具多是中世纪式样的,包括带铁钩的皮鞭、令人窒息的钢制头罩、类似断头台的斩手指器具等等。其中一种钢制的长钉人形夹格外引人注意,这种刑具内镶嵌着多枚金属长钉,受罚的运动员被迫进入刑具内,刑具合上后,金属钉便会刺入他们的身体。惹怒乌代的人会遭到鞭打、剥夺睡眠以及赤脚走在滚烫的沥青上等各式各样的惩罚。足球运动员遭受乌代迫害最多,由于他们无法在各项赛事中夺冠,乌代会鞭打他们的脚,甚至命令他们踢混凝土制成的球。

  伊官员表示,已经有人建议将这些刑具放进博物馆以警示后人,但目前还未最后决定。(李新)

  作者:李新 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