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举国搜捕头号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6:02 深圳商报

  英举国搜捕头号通缉犯

  制造四起谋杀案,至今下落不明

  【新华社7月25日电】(记者徐驰)马克·霍布森是英国目前的头号通缉犯,涉嫌在北约克郡实施4起谋杀,英国警方正在国内对他展开全力搜捕。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300警察参加搜捕

  位于北约克郡的斯特伦瑟尔小村目前已被当地人称为“鬼村”,村上空无一人,显得阴森恐怖,全然没有往日的繁忙,这里现在像死一样沉寂。

  村上惟一可以看到的是一群身着白色法医服的警官,在主要街道两边的灌木树丛和草坪中进行指纹采集。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找到霍布森。300多名英国警官目前参与了这项搜捕行动。

  四起谋杀震惊英国

  斯特伦瑟尔村的居民一个星期之前,在前英国铁路检查员詹姆斯·布里顿的住所,发现了这位80岁老人和他82岁妻子琼的尸体。

  就在同一天,25英里外的康布斯福斯村也陷入了恐怖。当地居民在康布斯福斯村的一间公寓里发现27岁的孪生姐妹戴安·桑德森和克莱尔·桑德森的尸体。这间公寓是克莱尔和男友的同居住所,她的男友就是霍布森。

  人们最后一次见到克莱尔活着是7月11日。北约克郡警方认为,霍布森先杀害克莱尔,并在几天后杀害了戴安。

  有人说,霍布森曾在塞尔比的德拉克斯发电厂工作,后来又到当地的包装纸板厂打工,他在那里认识了克莱尔。

  霍布森两年前因为伤害他的朋友威廉·布雷斯被判有罪。布雷斯当时以为霍布森和自己的女朋友有染,就把他叫到塞尔比的一条闹事街上质问。两人随后发生争吵,霍布森最终捅了布雷斯4刀。

  霍布森被判缓刑两年和160小时感化工作。这件事发生后,霍布森被解雇。霍布森被解雇后找了一份清洁工工作。但由于酗酒、吸毒和忧郁,霍布森最终没能保住这份工作。他的生活不断陷入深渊。

  他依然行踪不明

  霍布森最后一次出现是7月18日上午9时15分,地点就在斯特伦瑟尔村布里顿夫妇住所附近。英国警方在追踪过程中发现了霍布森的护照,认为他企图离开英国,但没有足够的钱。警方正在严密追踪各种盗窃行为,希望能够找到霍布森的下落。

  有报告说,霍布森一直躲藏在约克郡高沼艰难度日。“我们无法排除这种可能,但目前所有发现无法表明,他曾接受过特别训练。”负责霍布森所涉谋杀案的史蒂夫·里德说,“他曾被人发现在一个酒吧阅读生存杂志。”

  英国警方存在一种猜测,霍布森正在效仿巴里·普鲁顿。普鲁顿1982年在北约克实施疯狂谋杀,害死了两名警察和一名农夫。警方最终在莫尔顿网球俱乐部里的一个临时帐篷里发现普鲁顿,并将他包围。普鲁顿拒绝投降,饮弹自尽。

  “没有迹象表明,霍布森已经自杀,”霍布森追捕工作负责人说,“我们确信,他就在外面,找到他只是时间问题。”

  从好孩子到杀人狂魔

  英国《观察家报》7月25日发表文章,向人们揭示了霍布森不为人知的个人生活。

  霍布森1969年9月2日出生在英国韦克菲尔德。在希思维尤小学毕业学生的脑海中,这位校友友善且有教养。人们无法了解,究竟是什么让可爱的小霍布森变成现在的“妖怪”。

  霍布森的父亲彼得曾在煤矿工作,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矿工。在少年时期,霍布森和一帮同龄人大多在塞尔比的弗拉克斯利大街上游荡,但他们很少惹是生非。

  霍布森18岁时认识了塞尔比当地女孩卡伊。两个年轻人后来同居,并很快有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其中年龄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经16岁。

  父亲彼得后因癌症去世,母亲桑德拉改嫁他人。卡伊和霍布森就在桑德拉再婚的同一天和同一个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

  父亲的死一直是霍布森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霍布森开始酗酒,他的酒瘾越来越大,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

  当和妻子卡伊的关系出现裂痕后,霍布森酗酒变得愈发不可收拾,离家庭也越来越远。出于对子女安全考虑,卡伊有意减少霍布森和子女的接触时间。霍布森最后几乎没有再和家人接触。(新华)

  作者:记者徐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