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子原个人财务顾问称 离婚让查尔斯变成“穷光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6:0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电讯报》7月25日报道,一名前英国王室工作人员日前首次披露惊人内幕———在1997年8月戴妃死后,查尔斯王子曾一度感到异常恐惧,他固执地认为极端分子可能会在戴妃葬礼上的对他进行暗杀,因此向母亲提出强烈要求,在为戴妃送葬时,千万不要把他安排在戴妃的棺木后行走,以免一不留神就成了“众矢之的”。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全世界都要怪我了”

  披露上述最新内幕的是查尔斯王子的个人财务顾问杰弗里·比格内尔,现年70岁的他从1985年起就开始为查尔斯王子处理财政事务,直到1996年结束。下周,他即将出版自传《一个银行家的传说》,最近比格内尔接受英国多家媒体采访,大谈其王室经历。

  据比格内尔透露,1997年8月戴妃因车祸遇难之后,查尔斯王子非常担心公众会认为他应对戴妃的死负责。据称,当查尔斯最初听到戴妃死讯后,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下子他们全都要责怪我了……我猜整个世界都要彻底疯狂了,不是吗?”

  密信叮嘱手下加强安全

  据比格内尔透露,正如查尔斯所预料的那样,在戴妃死后外界反应极为激烈。因此,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内的王室所有成员吓得哪里也不敢去,决定全部躲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暂避风头。在此期间,查尔斯王子惶惶不可终日。就他所知,查尔斯至少给其保安人员写了两封密信,称他对自己的安全问题“高度焦虑”,尤其是考虑到“公众对戴妃之死的反应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

  怕遭暗杀不敢跟在棺木后

  据比格内尔透露,查尔斯王子的恐惧心理甚至到了杯弓蛇影的地步。他坚决地向母亲伊丽莎白女王表示,在戴妃的葬礼仪式上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跟在戴妃的棺木后面游行,因为他认为此举必将令他遭人唾骂,甚至可能会遭到“极端分子的暗杀”。

  不过,王室高级成员后来给查尔斯王子做了大量工作,让他放下“思想包袱”,终于勉强说服他。在葬礼当天,查尔斯王子和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爱丁堡公爵、以及戴妃的兄弟斯潘塞伯爵一同跟在戴妃棺木后面,参加了送葬仪式。

  1750万离婚费让查尔斯成“穷光蛋”

  据报道,作为查尔斯王子的个人财务顾问,比格内尔还首次披露了另一惊人内幕。比格内尔称,1996年7月,当查尔斯王子和戴妃办理离婚手续时,为了向戴妃支付高达1750万英镑的“离婚安置费”及其私人办公室的津贴,查尔斯曾向其秘密下令,卖掉自己名下所有投资证券和股票。

  比格内尔说:“我被告知对查尔斯的所有投资进行清算,以便支付巨额离婚费。查尔斯对此相当不快。到最后,他没有剩下任何个人资产,这也是我停止为他充当个人财务顾问的原因———因为他再也没有什么‘个人财务’需要我操心。”

  据透露,为了那次离婚,查尔斯王子还从母亲伊丽莎白女王那里借了几百万英镑。时隔8年,他的这笔债务依然没能还清。(安利奎)

  作者:安利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