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财务顾问:“离婚大战”几乎赔光查尔斯家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96年8月,英国王储查尔斯和戴安娜15年跌跌撞撞的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也许那时全世界都在为了一个梦幻童话的破灭而唏嘘不已,然而对当事人来说,这却意味长达半年多、充满讨价还价的离婚拉锯战终于尘埃落定。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5日报道,查尔斯的前财务顾问杰弗里?比格涅尔日前透露,查尔斯为了一次付清给戴安娜的赡养费,几乎赔上了全部家当,甚至不得不向女王伸手借了几百万英镑才度过难关。
杰弗里在1985年至1996年的11年期间一直担任查尔斯的财务顾问,为此还曾获得女王颁发的“维多利亚皇家勋章”。上周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首次向人们透露了这场举世瞩目的“离婚大战”给查尔斯造成的财务窘境。

  根据离婚协议,查尔斯要一次性付给戴安娜1750万英镑,并负担她每年50万英镑的私人办公室开销。杰弗里回忆说:“王储让我把他所有的投资结清,换成了现款。他为此很难过。从那时起我也不再是王储的财务顾问了,因为王储的私人财产已经所剩无几。戴安娜几乎让他倾家荡产。”

  尽管倾囊而出,查尔斯仍然无法凑足巨额赡养费。他的收入主要来自康沃尔公爵领地每年1200万英镑的地产收入,然而他无权变卖康沃尔公爵领地价值4亿英镑的资产——包括土地、农场和其他财产,而且也不像母亲伊丽莎白二世那样享受政府津贴。入不敷出的查尔斯只能向母亲求救,借了几百万元才凑足全部费用。而且直到现在,查尔斯欠女王的这笔债还没还完。

  杰弗里所透露的这个消息正值其所撰写的回忆录即将出版之时,其中是否有为其新书炒作宣传的嫌疑,尚不得而知。

  该消息披露之后,英国王室包括查尔斯本人都还未。毕竟那场被查尔斯本人称为“英国最血腥的离婚”距今已有8年之久,对早已香销玉陨的戴妃和日渐老去的查尔斯来说,围绕此事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也许早已不是那么重要了。(欧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