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请留英签证今起须预约 预约递交日当天出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2 新华网
申请留英签证须预约

  从今天开始,英国大使馆签证处要求所有学生签证申请者,先要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预约一个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的具体日期,然后,申请人按照约定的日期,前往英国大使馆签证处递交申请材料,并等候结果。

  预约递交日结果仍当天出

  英国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解释说,暑期是学生留学签证的最高峰,7月1日至今,他们每天要处理差不多200份学生签证申请。为早点递交申请材料,尽快拿到留学签证,一些申请人跑了好多次也没能把申请材料递交进去。另外,由于英国大使馆签证处每天能容纳的人数有限,所以,为保证签证质量,给申请人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服务,英国大使馆决定,从今天起,每一个留学申请签证人都必须事先预约一个时间,才能前往使馆签证处,办理申请签证的手续。

  据悉,实施预约制度,并不影响目前正采用的签证申请制度。也就是说,英国大使馆仍实施当天申请当天见结果的留学签证签发形式。英使馆在接到申请人的留学签证申请后,仍会在当天下午三点给申请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电话电邮预约选其一即可

  按照英国大使馆签证处的要求,从今天起,签证申请人可采取电话预约、电子邮件预约两种形式来预约递交申请的具体日子。签证预约电话是:85296072、85296079、85296082;或是登陆www.uk.cn以发送电子邮件形式预约具体申请递交日期。

  按照规定,两种预约方式,申请人只要采取一种即可。因为每次在进行预约时,申请人都必须提供自己的姓名和护照编号,而预约系统也是以护照编码来确定预约信息的,一旦出现重复信息,预约系统会自动识别。所以,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官员提醒说,无论是电话还是电邮的预约方式,申请人只要采取一种就可以了。另外,电邮预约一般会在24小时内给予答复。

  递交申请时间尽量靠前安排

  目前,英国大使馆还没有限制每天或是每周具体的预约人的数量。他们表示,会公平对待每一个申请人。只要接到预约信息,他们一定会尽早安排,而并不是说,预约必须提前一个星期进行。使馆负责人详细解释说,预约信息接到后,他们一定会视当时预约签证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说,第二天有递交申请的机会,而绝对不可能把申请人递交申请材料的日子推到第三天或是第四天去。北京娱乐信报/信报记者郑江(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