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考生争夺一学位 本科补录竞争激烈,省招办提醒看准位置合理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 实习生/麦尚文 通讯员/廖翊华)针对近年考生在补填志愿时容易出现的错误,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好好珍惜和把握机会,在重报志愿时对照好自身成绩的位置,注意形成合理的志愿梯度,避免再次落选。“补报竞争也非常激烈!”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考生在重报志愿时要充分预计可能出现的某些院校过于集中的情况,不要都只关注“热门”院校,应使志愿形成合理梯度,以增加录取机会。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统计,到昨晚为止,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其中分数达到540分,有资格参加第二批A线补报志愿就有9356人尚未被录取,而实际的招生计划只有4700人,几乎就是2:1。而分数达到530分,有资格参加第二批B线补报志愿的有19592人尚未被录取,而实际B线补录计划只有900人,就算加上A线补录计划的4700人,总数也仅有5600人,录取比例几乎达4:1。因此,考生志愿填报尤要谨慎,务必根据分数对照好自己的位置,进而找准定位。

  为确保高分考生的权益,省考试中心还对本科补录投档顺序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安排。

  第一,先投省招生委员会原划定的分数线(即6月27日公布的分数线)上的考生。第二,投调整分数线(即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委会对因部分院校生源不足而调整后的分数线)上的考生。最后,再投补报资格分数线上的考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