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储蓄所为揽储规定储户每存一万银行送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辉) “这家邮政储蓄所承诺存1万元当场送60元,利息照算,这样明显违反国家规定的行为会不会有什么后患啊?”昨日,多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西安市劳动北路一家邮政储蓄所为揽储出歪招。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邮政储蓄所,向储蓄窗口一工作人员询问:在此存1万元是否送60元?工作人员说:“是的,利息照旧。”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记者问:“什么时候开始这种揽储方式?什么时候结束?”对方答:“最近一段时间都这么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没接到相关通知。”当记者问:“这是不是上级部门统一出台的措施?”工作人员称:“这是我们为了完成任务,个人将自己的奖金送给储户,与所里和上级没有关系。”记者表示:“既然和所里、上级没有关系,为何会在储蓄窗口进行?为何要等通知才会结束?”储蓄所工作人员对此不愿回答。而这家储蓄所附近某商业银行的人员表示:“这明显是违反国家规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和处理。”

  据了解,此前央行曾多次下发通知,要求严查高息揽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相关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包括邮政储蓄机构)必须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存款利率,严禁擅自提高利率,或以手续费、协储代办费、吸储奖、有奖储蓄、介绍费、赠送实物等名目变相提高存款利率。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