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制定新海军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报道,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日前说,俄已经制定了海军舰队近期和长远发展规划。这一规划的基本理念是根据本国经济能力建设海军舰队,而不是以前那样为应对更加强大的敌人而发展海军力量。

  库罗耶多夫是在俄罗斯海军节前夕说这番话的。他说,为了保障俄海岸和沿海经济区的安全,俄海军至少应拥有300多艘各种级别的舰艇。虽然这些舰艇的数量仅相当于原苏联海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军舰艇的30%,但由于拥有高技术和先进的基础设施与保障系统,俄罗斯仍将保持世界海军大国的地位。

  库罗耶多夫说,在现阶段,俄将优先建造适合于近海航行的轻型护卫舰。俄目前正在建造的两艘轻型护卫舰将配备反舰、反潜和防空等现代化武器系统,并使用新技术加强舰艇的隐蔽性。下一阶段,俄将着手建造能够远洋航行的大型多用途护卫舰。这种新型护卫舰将具有反潜等多种打击能力。

  库罗耶多夫说,俄已经开始研制新型多用途远洋驱逐舰,并准备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将现有的大型反潜舰、巡洋舰和驱逐舰在退役之前改造成新型战舰。他说,近几年内,俄海军还可望得到两艘新型潜艇。(栩/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