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无间道”直取本·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CIA派出大批特工当卧底

  英国建新特种部队搞渗透

  新快报讯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刚刚公布了关于事件的调查的最终报告,该份长达560多页的报告对中情局(CIA)在处理与拉登及“基地”有关的报告时的疏忽大意大肆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抨击。为此,CIA立即作出回应,自揭已经派出了大量探员当卧底潜入“基地”内部,并发回了不少有用的情报。无独有偶,为了抑制“基地”和其他极端组织的活动,英国也新组建了一支特种部队,专门负责对恐怖组织进行侦察和渗透。

  中情局自揭卧底机密

  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近日对《华盛顿邮报》记者透露,不少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其他国家的中情局特工早已成功渗透进入了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内部。可惜,由于这些人难以打入拉登身边的“核心圈子”,因此他们无法为预防今后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提供更多确切的“预警信息”。尽管如此,同“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的情况比较起来,现有“基地内线”所刺探到的信息档次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并在美政府决策中发挥了相当重要作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介绍说,在上述内线的有力配合下,美国情报人员通过截获对手的通信资料、卫星图像和其他国家特工的积极帮忙,俘虏或消灭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拉登手下高级幕僚,并挫败了对手针对美国使馆、航空公司和其他重要目标策划的袭击活动。这是美国情报机关首次公开讨论如此“机密信息”。

  据说,作出上述举动的原因是,美国会“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猛烈抨击中央情报局对拉登及其手下活动“不闻不问”,以致造成屡屡坐失良机。这个调查委员会同时建议白宫抓紧设立一个反恐怖中心来管理中央情报局和其他14个承担着类似工作的政府部门。

  英国“X人”新军待命

  据7月25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为了彻底摧毁基地组织,英国政府开始着手组建一支全新的特种部队。

  这支绰号为“X人”的部队已经开始了在陆海空三军以及情报机构中的人员招募工作,预计最终将达到600人左右的规模。根据英国政府的计划,他们在完成训练科目后不仅将在英国本土执行反恐任务,还会被部署到世界各地。

  上周,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就英国武装力量的精简和重组问题发表声明时,首次暗示了组建新特种部队的计划。他当时表示:“我们正在增强特种部队的力量,并在他们的新式装备上加大投入。”

  由于任务对象的特殊性,“X人”在招募人员时除了将考察应聘者的身体状况、作战技能和心理素质等一般科目外,还会优先考虑英国社会的少数族裔公民、穆斯林以及长相具有阿拉伯特征的人。“X人”的核心力量将主要由秘密监视行动人员组成,这些“精英”曾经在北爱尔兰与恐怖分子的斗争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各种特种作战技能也是锤炼得炉火纯青。据悉,英国皇家第14情报和安全连的150多人已经离开了在北爱的驻地前往新的训练营,他们将成为“X人”的中坚。《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曾在北爱尔兰作战的其他英军老兵也是“X人”所感兴趣的对象,这些人长期从事渗透到恐怖组织内部的工作,擅长于在敌人内部进行间谍活动和利用线人提供的线索。(李益)(栩/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