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敦促达赖真正放弃"藏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胡光耀)正在加拿大多伦多访问的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2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敦促长期流亡在国外的达赖喇嘛在有生之年真正放弃“藏独”主张,为藏族同胞做点好事。

  代表团团长、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说,中国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如果达赖继续坚持“藏独”立场和分裂祖国活动,中央政府不可能与达赖集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团进行谈判。他说,目前,中央政府与达赖的联系渠道是畅通的。

  在谈到达赖不久前到加拿大访问并宣扬“自由西藏”的问题时,向巴平措说,50多年前,西藏无人权可言。现在西藏人民真正当家作主,掌握自己的命运,有了生存权、发展权,现在西藏人权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向巴平措说,目前达赖并没有真正放弃“藏独”的主张。现在达赖在海外宣扬的“西藏实行高度自治”、“通过‘一国两制’解决西藏问题”等主张完全是一种策略调整。向巴平措指出,西藏不像香港和澳门那样存在主权回归的问题,因此,达赖宣扬的这些主张的本质和最终目的仍是要搞“独立”。向巴平措指出,要求“藏独”既无历史的根据,也无现实的理由,希望达赖及其追随者彻底放弃不切实际的主张。

  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当天还在多伦多分别与加中友协成员举行了座谈,并接受加拿大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专访。

  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15日抵达温哥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13天的访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