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MEADS中程增程防空系统进入全面研制阶段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15日报道,最近,负责研制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的MEADS国际集团公司宣布该公司准备进入MEADS系统全面研制阶段,并且确信德国,意大利和美国将在2004年年底之前签署价值2.9亿美元的研制阶段合同。MEADS国际集团公司由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空间公司(EADS)和其子公司德国防空系统公司,以及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等组成。

  MEADS国际集团公司总经理吉姆·克兰文斯向记者表示,他希望意大利议会能在7月15日批准研制合同,尔后在7月20日获得该国参议院的批准。虽然德国计划到今年的秋天才审议MEADS系统研制计划,但吉姆·克兰文斯表明柏林已有好的迹象表明项目拨款将会被批准。美国国防采购局已经在7月签署了研制合同。

  MEADS系统将用于替换部署在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系统,部署在德国和意大利的“霍克”和“奈基”导弹系统。2004年5月,在意大利某空军基地一套原型MEADS系统成功地进行了防空示范试验,跟踪并拦截了模拟战术弹道导弹和飞机。此次示范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从2001年开始的项目风险降低阶段已经结束。

  费用高达2.88亿美元的设计和研制阶段计划在今年9月23日后开始实施。费用承担比例如下:美国占55%,德国占28%,意大利占17%。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的第二周,三个国家将开始正式组建研制办公室。各国政府需要大约四到六周的时间对谅解备忘录进行表决。

  MEADS系统将使用最新型“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该导弹是“碰撞即杀伤”型武器,它采用直接碰撞的方式彻底摧毁目标,从而有效对付携带核生化导弹弹头。

  MEADS系统与近期在伊拉克使用的“爱国者”导弹相比优势更明显,不但配备扫描区域为360度的X波段目标搜索雷达,而且安装了可对战场威胁快速反应并减少误伤的开放式结构软件,系统战场管理能力因此大大提高。克兰文斯表示,如果在“自由伊拉克行动”初期,美军防空部队就配备360度扫描区域的雷达(“爱国者”雷达扫描区域为120度),那它完全有能力击落伊拉克向科威特发射的巡航导弹。

  所有MEADS系统可由C-130“大力神”战术空中运输机进行空运,而“爱国者”系统则只能由大型的C-17“环球霸王”III或C-5“银河”运输机进行空运。使用C-5运输机空运同样数量的MEADS与“爱国者”系统,前者所需的飞机数量只占后者的75%。

  据克兰文斯介绍,MEADS系统由于重量轻,不但可避免类似“爱国者”系统在伊拉克陷入沙地的情况发生,同时满足美陆军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提出的跟进快速运动地面部队的要求。MEADS系统的寿命周期费用经评估只是“爱国者”系统的一半。

  项目生产计划希望美国陆军在2015财年前可以列装一个完整的MEADS导弹连,同时在整个项目设计和研制阶段,美军方将为“爱国者”系统增加MEADS系统新的作战能力。

  德国和意大利则希望在2012财年开始列装MEADS系统。系统在欧洲开始服役时间不会象美国初期部署要求所规定的。(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