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质劫持潮有增无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1 每日新报

  又有两名巴基斯坦人失踪

  伊拉克武装劫持人质浪潮有增无减。巴基斯坦外交部25日凌晨说,两名巴基斯坦工人在伊拉克失踪,可能已遭到绑架。一名伊拉克国有公司负责人24日遭到武装组织劫持;就连外交官也成了劫持对象。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卷入人质事件的各国焦头烂额。埃及政府24日呼吁伊拉克武装组织“手下留情”,释放先后遭绑架的埃及外交官和司机。印度政府当天说,绑架印度司机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只是为了金钱,人质很快就会获释。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则呼吁埃及政府不要向绑架者屈服。阿拉维呼吁埃及政府不要向伊拉克武装组织屈服。他说:“现在是团结一致反恐的时候,我们决不能向恐怖分子妥协,让他们得到想得到的东西。遗憾的是菲律宾这样做了。”

  迫于菲律宾司机安赫洛·克鲁斯遭到伊武装组织绑架,菲政府满足了绑架者的要求, 19日提前撤回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

  今年4月份以来,伊武装组织已经劫持了数十名外国人,他们大多以人质生命相威胁,要求外国军队或公司撤离伊拉克。目前已有数名人质被杀死或砍头,至少两起人质事件中绑架者的要求得到满足。

  人质事件在联军进入伊拉克以后不罕见,开始几个月里,绑架者往往索要赎金。而今年4月份以来,出于政治目的的绑架开始增多,绑架者大多要求外国驻伊军队或公司撤离。

  路透社记者马里亚姆·卡隆尼分析道:“一些武装组织的要求得到满足,人质劫持浪潮消退的可能性看来不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