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占大楼烧警局逼阿翁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4日占领了加沙地带汗尤尼斯市行政长官办公室,要求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解除其亲戚穆萨·阿拉法特加沙地带安全部队司令职务,恢复安全部队中遭穆萨·阿拉法特解职官员的职务。另外,还有人将一个巴勒斯坦警察局放火烧了。

  当天,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局势不断恶化的时刻首次公开露面,否认他正面临一场危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机,并重申给予巴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以更多权力的承诺。

  攻占政府大楼

  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一名成员从汗尤尼斯市行政长官办公室打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要求恢复超过50名安全官员的职务。

  有目击者说,大约20名蒙面武装人员24日清晨强迫行政长官办公室内每个人都出来,并占领了办公大楼。

  武装人员正午时分结束了长达5个小时的围困。到下午时分,武装人员在宣布一项协议后散去。根据这项协议,11名遭穆萨·阿拉法特解职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将恢复原职。

  自称阿布·哈吉的武装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得到了阿拉法特主席停止解职的决定,危机结束了。”

  要阿翁反腐撤人

  自称阿布·艾哈迈德的武装人员列举出他们的要求:巴勒斯坦人要求的改革,腐败官员被解职和取消对穆萨·阿拉法特的任命。

  “只要穆萨·阿拉法特不被解职,我们就不会放下我们的武器。只要我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我们就不会结束我们的抗议活动,”他说,“穆萨·阿拉法特以法律和秩序的名义,通过打击武装人员和解除全部52名法塔赫成员的职务来镇压反抗运动。他必须让他们官复原职。”

  对于武装人员的要求,穆萨·阿拉法特说,没有“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在安全部队供职,也没有任何解职的事情。他在声明中说:“这(武装人员的言论)纯属捏造。”不过他补充说,10名安全人员涉嫌“违反安全规定”正在接受调查,但他没有说明罪名的具体内容。

  纵火焚烧警察局

  就在武装人员攻占汗尤尼斯市政府大楼前,另一伙武装人员24日拂晓前纵火焚烧了加沙城以南约7公里的扎瓦伊达镇一座无人的巴勒斯坦警察局。武装人员向警局内的床垫和毯子上浇洒汽油,放火焚烧了警局大楼。大火还破坏了位于大楼上层的扎瓦伊达镇政厅。

  当地警察局官员说,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但警察局的档案、计算机和通讯设备遭到损毁。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纵火事件负责。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