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登革热肆虐 今年来逾万人感染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4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二十五日电泰国卫生部对外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来截至七月十七日泰国已发现超过一万四千八百零八人感染“登革热”,并有十八人不幸丧生。

  登革热是一种由伊蚊传播、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特征表现为突然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骨骼和关节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极度疲乏。目前,“登革热”主要流行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东南亚是主要疫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此间媒体二十五日援引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传染病处发布的“登革热”疫情报道,泰国今年上半年超过一万四千人感染“登革热”,平均每十万人就有超过二十一人患病;其中,十八人死于“登革热”,仅占患者总数的百分之零点一二。

  从分布的地区来看,今年来登革热发病人数最多的是东部的罗勇府,平均每十万人有超过五十五个人患病。其他发病率较高的府包括东部的尖竹汶府,南部的春蓬府、甲比府,东北部的沙功纳空府,北部的喃奔府、喃邦府,中部的佛统府、夜功府。

  尽管卫生部已经发起成功的运动宣传预防方法,激励民众切断登革病毒的蚊子传播途径,使“登革热”患者人数显著下降,卫生部一位主管传染病控制的官员依然深表忧虑。他说,包括曼谷在内的大城市“登革热”传播必须多加小心;目前死于登革热的患者大部分是少儿,但青少年和成年人患病死亡人数呈现上升的趋势。

  这位官员警告民众,如果发烧超过两天,必须立即前往医院检查是否感染“登革热”。他强调,许多病人因为忽视他们的发病症状,未及时接受治疗而丧命。(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