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要犯逃亡路上家书泄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闻晨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5日报道,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8天,一名疑为袭击关键人物的恐怖分子突然销声匿迹了。此后,多国情报部门在近3年的追捕中未发现他的踪迹。正当各国安全机构“山重水复疑无路”之时,狡猾的狐狸却露出了尾巴———在给远在德国的妻子发电子邮件时露出了藏身踪迹。

  叫“我的玫瑰”不用担心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这个狡猾的恐怖分子就是现年29岁的摩洛哥裔德国人赛义德·巴哈吉。多国情报部门认为,巴哈吉是“基地”组织德国汉堡分支与恐怖大亨本·拉丹之间的联系人,他很可能是“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之一。自从“9·11”发生后,巴哈吉就一头扎进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群山之中,再也不肯露面。

  不过,近日巴哈吉在发给妻子尼丝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暴露了踪迹。为了安慰仍住在德国的妻子,巴哈吉在邮件中说,自己尽管一直在逃亡,但看起来还挺不错的,不用担心。

  在邮件的开头,巴哈吉称妻子为“我的玫瑰”,他在邮件中说:“这里的人们非常爱阿拉伯人,他们为人淳朴,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的妻子都争着为我们洗衣做饭。”

  上周,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透露,数月来,他们已经截获了14封巴哈吉发出的电子邮件,并监听到许多他打回德国的电话。

  巴基斯坦重启追捕计划

  目前,虽然不能肯定巴哈吉的确切藏身地点,但好歹有了一点眉目。

  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称,7月2日,调查局又截获了数封巴哈吉发来的电子邮件,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分别位于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和伊斯兰堡。

  据说,在“9·11”发生前,为了向“基地”头目通报袭击即将发生的消息,巴哈吉潜入了阿富汗。

  巴基斯坦警方虽然得知这一情况,却没有找到巴哈吉。2001年10月,巴哈吉在卡拉奇给自己的母亲打了一个电话,这就是巴基斯坦警方所掌握的最后一点线索。

  在巴哈吉近日的电子邮件被德国警方截获后,巴基斯坦警方证实,他们已经重启了已中断的追捕巴哈吉的计划。

  逮捕归案仍将很困难

  尽管巴哈吉在电子邮件中暴露了行踪,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很快落网。前巴基斯坦警方探员贾迈勒·尤素福就警告说,现在还不能奢谈逮捕巴哈吉,警方还将面临许多困难。“9·11”发生后,尤素福曾参与追捕巴哈吉的行动。

  尤素福说:“许多恐怖分子拥有先进的卫星电话,利用这些电话,他们可以先拨打伊朗境内的固定电话,再通过伊朗的固定电话登录到国际互联网上。”

  尤素福认为:“恐怖分子往往躲在一个国家,却通过另一个国家的固定电话上网,这将使安全部门难以对其进行追踪和定位。”(国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