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鬼当家要当政治家 美10岁女孩创办政治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政治领域似乎是成年人的世界,小孩子对此几乎无能为力,但是美国科罗拉多州就出了一位小小政治活动家,她仅有10岁,却是一个政治组织的创立者。在接受美国电视台“今日”栏目记者采访时,她两条腿自然地交叉着坐在椅子上,很有自信地倾听和回答众多记者的提问,很有大政治家的风范。

  看不到课外 书决心创办组织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这个小政治活动家名叫莉莉·思罗普,是美国科罗拉多州一所小学的学生,也是政治组织———“儿童活动组织”(KidsCampaign)的创立者。

  莉莉·思罗普从小就热爱学习,尤其爱好读书,每天在妈妈玛利亚·思罗普太太的指导下至少阅读两个小时,然而令她烦恼不已的是,学校中的教育设施非常差,全校只有一个兼职老师。她和同学们想要读一些新的课外书,可是学校图书馆里的书都很陈旧。她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什么来改变这种情况,于是她就把她的这种想法告诉了妈妈,而玛利亚太太对女儿的想法很是支持,她鼓励女儿应该付诸实践。

  于是,莉莉就打电话给科罗拉多州州长询问她是否到了可以创办政治组织的年龄,在得到了州长的认可之后,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莉莉递交了申请书,终于在今年2月份成立了她的“儿童活动组织”。莉莉说,她想通过这种方式,使美国儿童能够无忧无虑地接受良好的学校教育。

  做完作业做演讲私人秘书是妈妈

  自从成立了“儿童活动组织”以后,莉莉·思罗普一举成名,每天采访她、请她做演讲、上栏目的人很多,因此她每天的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而妈妈玛利亚也成了她的私人秘书。

  玛利亚很心疼自己的女儿,有时候也会抱怨道:“这太不近人情了,毕竟她才是一个10岁的孩子,每天除了做家庭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会议、采访,做各种演说,这怎么能受得了?”而莉莉却总是很善解人意,她安慰妈妈说:“要是没有这每周6天的日程安排,我就无法实现开办‘儿童活动组织’的愿望了。”

  莉莉创办的这一组织的理念是:让孩子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孩子们受到良好的教育。为了更好地向社会宣传这一理念,她还向社会筹措了1000美元的资金,印制宣传册和张贴标语,以引起更多人关注儿童教育。

  对政治有热情以体操为梦想

  据报道,莉莉的活动已经受到了美国政治家们的广泛关注,美国科罗拉多州司法部长肯·萨拉查和美国国会议员约翰·萨拉查亲自接见了她,并对她的作为大加赞赏。约翰·萨拉查惊讶地说:“我真的无法想象,一个小女孩竟然知道那么多东西,她对她不知道的东西,也是那么的渴望了解。这真是令我太感到敬畏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小女孩,她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也许,你会认为莉莉·思罗普对政治的热情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而实际上,她父母都对政治不感兴趣,母亲玛利亚·思罗普说:“莉莉的所作所为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关心政治,她仅是尽她自己的能力来解决一些问题而已。”据悉,莉莉的梦想是将来能成为一名奥运体操运动员,她曾在去年的全州体操比赛中获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刘晓梅)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