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完孩子身价大跌 英航女职员控告公司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盛夏客流高峰期已至,英国航空公司近来却一再遭遇“寒流”。本月初发生的机场工人大罢工风波尚未平息,“性别歧视”的帽子近日又被扣在了英航头上。

  生完孩子身价大跌

  英国《卫报》22日透露,14名英航退休和现任女职员日前联合起诉英国航空公司搞性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别歧视,以至于使她们25年来既丧失了升迁的机会,也丧失了生育之后应得的合理报酬。

  这些女工说,1979年,英航制定了一份针对那些生完孩子后重返工作岗位妇女的用工计划《员工数量限制条例》。按照该计划,英航建议生育之后的女员工放弃全职工作,改为短期的合同工人。

  今年56岁的米切尔·兰顿已经退休,她对劳工法庭说,她至今已经有14年没有领到养老金了。她说,在生完孩子后,她唯一能干的工作就是在飞机舷梯下给乘客或乘务员打打下手。1985年,兰顿曾经写信给英国航空公司领导,抱怨说她本来已经在资深员工名单之列,但在生完第二个孩子之后,所有的高级员工待遇都没了,而英航领导根本没有理会她的要求。

  维护女性权益再现高潮?

  英国《卫报》早在今年年初就指出,尽管英国早在30年前就通过了有关反对性别歧视的法律,但在当今英国,歧视妇女的现象仍然普遍存在。英国平等机会委员会在年初发表的题为《性别与权力:谁在管理英国?》的报告中指出,随意打开英国一家公司董事会会议室的大门,人们会发现:坐在桌边的大多数人都是男性。这是不民主、不平衡的现象。

  据悉,英航性别歧视案原告的辩护律师由英国十大律师事务所纳巴罗—内桑森的律师担任,他们已经表示将为这些女工免费打这场官司。如果胜诉,这些女工将会得到大笔的补偿金。据透露,案件的最终结果可能要在秋天才能揭晓。(王增丽)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