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简氏防务周刊:台湾在马祖部署导弹及雷达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导称,台湾已经在大陆对面的一个岛上建立了大型的导弹和雷达系统,目的是要制约大陆在台湾海峡的空中和海上能力。美国的国防消息人士称,在距离福建这么近的地方部署雷达,有如台湾拥有预警机一样。

  这篇将于周三出版的文章说,新系统部署在东引岛(距离大陆海岸只有十六公里的马祖列岛中的一个岛),当中包括分别供台海军和陆军使用的两套雷达。东引岛的军事部署似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乎旨在制衡大陆在台海北端的海空军力的流动性。这是继澎湖列岛后,第2个拥有相同南向水域导弹防卫力的设施。

  新系统配备了射程一百公里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和“天弓二型”地对空导弹。《简氏》说,“这使到大陆几个重要的空军基地、导弹发射地点和海军设施置于台湾导弹可控的范围之内。”

  台北长期以来一直避免在东引岛部署导弹,因为担心这可能会破坏双方之间一个有关导弹的部署不越过台湾海峡中线的默契。美国的国防消息人士称,在距离福建这么近的地方部署雷达,有如台湾拥有预警机一样。

  《简氏》说,一九九五至九六年的台海危机发生后,这项政策似乎已经改变。当时大陆以高弧线射出弹道导弹落在台湾对面水域。

  《简氏》的文章没有透露这套新系统是何时建立的。(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