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当局决定派遣无人侦察机赴伊保护其驻伊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7:01 解放军报

  日本防卫厅7月26日表示,日本驻伊自卫队在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迫击炮袭击面前显得非常的脆弱,因此日本当局决定在下个月之前派遣无人驾驶侦察直升机前往伊拉克,协助保护驻扎在当地的日本陆上自卫队。

  日本自卫队有关方面表示,利用无人直升机为日本陆上自卫队提供夜间的保护是相当有效的,但是同时叛乱分子发动的迫击炮袭击却是不可预防的,因为炮弹一般从几公里远的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地方发射,其弹道又是呈弧线,所以难以进行跟踪。

  在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发生了一系列的迫击炮袭击事件,明显是针对驻伊拉克的日本以及荷兰营地。其中有一些炮弹落在了离日本自卫队营地仅仅几百米远的地方。

  虽然在营地周围的陆基监视力量得到了加强,但是日本自卫队成员出于安全原因还是不得不睡在像集装箱似的房子里,目前在营地里有大约460名日本自卫队成员。

  除此之外,虽然联军已经将政权移交到伊拉克政府的手中,但是安全形势却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日本自卫队官员表示,必须尽全力来保证日本自卫队的安全,之所以选择了无人驾驶的直升机,就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这对于机组成员来说没有任何的危险。

  根据有关消息透露,无人侦察直升机将装备夜视照相机,可以从地面进行操控。同时日本防卫厅考虑购买民用的直升机,例如那些用于喷洒农药的直升机。日本官员同时保证,所以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不会改变这一阶段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部署计划。(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