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陆军研究重型装甲装备在城市作战中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2004年第7期报道,在美陆军内部,一场关于是否修正在城市地区部署重型装甲装备的战术和基本准则的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官贝尔将军称,在伊拉克的行动证明,目前陆军所采用基本原则应该被改写,该基本原则明确规定陆军不应把坦克投入城市作战。通过实战,美陆军深刻认识到,对于坦克在城市中的应用,不仅仅需要从防护方面还要从能力方面进行重新研究。美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陆军对早先的战争已经颇为了解,因此他们不得不对他们的作战基本原则进行重新审视以便确保他们当前所制定的作战基本原则能够适用于装甲平台在城市中使用的需要。

  美陆军目前所执行的基本原则是在20年前制定的,其基本规则指出城市是使用坦克作战的最差地点。在美陆军中的普遍看法是,一旦坦克进入城市地区,它将立即遭到无数火箭弹的打击,并陷入被攻击的泥潭,因此坦克不是适合在城市作战的装甲平台。然而实战已经证明将坦克排除在城市作战之外的原则是错误的。

  目前,稳定和支援行动已经变得比预想的更加致命,敌人的火力变得愈加猛烈,因此对装甲平台的需求也变得迫切,从坦克到“斯瑞克”轻型装甲车再到增强装甲的“悍马”车,陆军在城市行动中越来越离不开这些装甲装备。

  在伊拉克的美陆军需要更多的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而实际上驻伊美军已经得到了他们需要的数量,但是事实证明它们还远远不够。上个月,美军已经准备从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胡德堡基地抽调50辆坦克支援驻伊美陆军。

  美陆军已经认识到,要想接近敌人并在敌人的伏击中生存下来,就需要足够的装甲装备来保护作战部队,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在城市作战中,当陆军步兵编队在逐屋清剿敌军时,装甲平台首先要担负掩护步兵的职责;然后,它们还要担负支援平台或射击平台的职责在城市行动中消灭敌军。美陆军使用的主战坦克--M1A1“艾布拉姆斯”及其改进型,M1A2和M1A2SEP--装备了精确直瞄武器,能够精确打击敌军并减少对平民的伤害,而一颗炮弹或某种航空投射武器往往会带来大范围的附带伤害,介于直瞄武器,如坦克等在这方面的优势,它们通常在美军城市行动中处于主导地位。

  在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美军坦克兵都非常愿意驾驶坦克在城市中巡逻,因为M1坦克具有优异的防护性能,这让他们感到安全。坦克在城市作战中,不仅仅能够为步兵提供掩护,它们还能够轻而易举地摧毁一座房子,其火力强度远远高于6名士兵的火力总和。

  而要想摧毁坦克,敌人就必须非常接近它,但是这种情况并不会经常发生。而“艾布拉姆斯”坦克震慑作用也是十分有效的,伊拉克抵抗分子在有M1坦克在场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发动袭击。

  目前在伊拉克的美军坦克主要是用来支援徒步步兵作战。在过去,步兵总是率先进入城市,装甲车辆紧随其后;而现在是由坦克打头阵,首先摧毁敌人的火力点、路障等,然后才让步兵进入。这样才能发挥坦克在城市作战中的主导作用。

  另外,要想在城市环境下取得行动的胜利就必须有效地运用多兵种联合作战部队--骑兵、步兵和装甲平台的混编作战部队,而不能单独使用其中任何一个兵种。

  美陆军正在意图建立多兵种联合旅级模块式作战部队,作为其多兵种联合作战部队的最小单元。这种多兵种联合旅作战部队并不是简单地将这些兵种拼凑在一起,而是使他们形成一个完整的作战单元。

  第3机步师是美陆军中第一支采用模块概念重新组建的部队,在他们被重新部署回伊拉克后将接受实战的考验。该师的3个旅将被重新改造为4个“作战单元”,每个作战单元将包括装甲、机动和空中三个部分。其师指挥部将成为“部署X单元(unitofemployment X)”。机动部分由一个装甲侦察分队、两个联合兵种营、一个炮营、一个旅支援营和一个工程连组成。

  多年来,美陆军有一个传统做法,即在执行任务之前才对参战部队根据任务进行多兵种联合编制,虽然这种做法效果还可以,但是陆军对在训练和演习时没有始终采取这种编制方法而耿耿于怀。

  为了能够给作战指挥官提供一支有凝聚力且作战准备充分的部队,陆军必须要解决如何将这支部队在恰当的时间组合并团结在一起。

  根据新议案,美军将用1~3个月的时间重建一个旅,然后用8个月时间进行训练并最终通过验收。再经过24~29个月,旅将做好参战准备。也就是说,组建一支旅战斗部队需要3年一个循环,训练、部署和撤回。然而为了保证该计划能够顺利实施,陆军将不得不重新调整人员结构。

  在此期间,陆军还将改变从装甲部队到步兵部队;从士兵到旅指挥官的训练方式。陆军正在修改作战部队训练项目,士兵和军官将会花更多的时间用于实弹演习而不是长途行军和训练。坦克兵和侦察兵的训练将不再是单纯的行军,而是执行战术机动和作战训练;另外,受训部队将学习如何在夜间和白天操作单兵武器和重型武器。同时,部队的课堂教学时间将得到缩减。(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