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狱中的萨达姆:消沉沮丧 写诗、浇花和读经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57 新华网

  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萨达姆被单独监禁后显得消沉沮丧,靠写诗、照料花园和阅读《古兰经》来消磨时间。

  萨达姆的诗作之一涉及到乔治·布什,但文章并未说明诗中指的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还是他的父亲、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萨达姆的老对手老布什总统。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报道说,伊拉克新政府的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表示他上周六查看了萨达姆的牢房。阿明说,他没有与萨达姆交谈,萨达姆显得“相当健康,身体情况良好”,但他“似乎消沉而沮丧”。

  阿明说,萨达姆被关押在美军监狱中一间有空调的牢房里,房间长4米,宽3米。萨达姆被禁止与其他囚犯接近。萨达姆正因高血压和慢性前列腺感染接受治疗。他曾抵制所有脂肪食品,一度瘦了5公斤,但目前体重正在逐渐恢复。

  萨达姆被禁止阅读报纸、看电视或听广播,但他可以看到145部书。这些书籍大部分是旅游读物和小说,是红十字会捐赠的。

  阿明说,萨达姆用每天3小时的活动时间照料一个花园。

  阿明说:“他照料一些灌木,甚至在一棵小棕榈树周围摆了一圈白色石子。他显然十分关心周围的环境。这一点相当具有讽刺意味,因为他曾破坏了南部的湿地,造成最严重的生态破坏事件之一。”

  阿明来自基尔库克,是库尔德人。据称,他是第一位拜访萨达姆的伊拉克新政府成员。(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