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疑神疑鬼和种族歧视 美一航班出现“劫机”惊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17 新华网

  据英国《观察家报》25日报道,由于疑神疑鬼和种族歧视,原本是一趟正常航班,却使美国陷入又一场“9·11”恐慌之中。这篇报道如下:

  “9·11”事件后,人们对乘飞机疑神疑鬼,美国一家不知名网站对一次飞行经历的普通报道也因此变得备受关注。安妮·雅各布森讲述的前不久与14名中东男子乘坐同一趟航班飞往洛杉矶的故事很快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故事展现了这样一个世界:乘客眼中满是恐怖分子的身影,一群无辜的阿拉伯音乐人被误认为是企图搞破坏的自杀性“圣战”分子。

  雅各布森是一家金融和生活网站的撰稿人。看到6名中东男子也在等西北航空公司从底特律飞往洛杉矶的327次航班时,她当时没有感到担忧。但是,她注意到,当他们登机时,另外8个人也上了飞机。他们虽然坐在不同的地方,但是彼此认识。她写道:“那些中东男子中的很多人目光交汇,接着互视对方并点头,似乎都在对某事表示同意。”

  情况很快变得越来越糟。雅各布森描述这些人如何开始频频前往洗手间。其中一人拿了一个纸袋进去,出来时却空着手。这些人分成几组聚在一起。一名身穿深色套装、戴着太阳镜的男子坐在离驾驶员座舱最近的头等舱座位上。

  雅各布森说,她向在登机时打过招呼的一名男子微笑示意。她说:“他没有回之以微笑。事实上,他冷淡蔑视的眼神令我毛骨悚然。”很快,其他乘客也感到害怕。驾驶员获知了情况,乘务人员互相传递纸条。

  正当飞机准备降落时,7名中东男子突然同时起身上洗手间。雅各布森写道:“最后一个人从洗手间出来经过时……他将食指横放于颈部,嘴里说着‘不’字。”

  飞机后来平安降落。当松了口气的乘客走下飞机时,这14个人被带到了一边,机场当局和警方要对他们进行审问。雅各布森后来知道,那些人声称自己是音乐人。

  但是,她继续写报道。她提到自己读过的几篇报道,这些文章详细阐述了来自“基地”组织特工的威胁,他们正在“演习”将部件放在飞机的不同地方来装配炸弹。

  雅各布森在故事结尾写道:“我会认为这些人是音乐家吗?答案由你们来定。但是,我想,如果19名恐怖分子可以学会将飞机撞进建筑物,那么14名恐怖分子为何不能学会演奏乐器?”

  雅各布森的报道随即引起轰动。她所在网站Womenswallstreet.com的点击人数攀升至以往的100倍。故事传得很快,驾驶员、乘务人员和空军将领纷纷开始与她联系。

  但是,雅各布森的报道存在一个问题。事实上,那14个人的确是音乐家,即在中东享誉盛名的叙利亚著名歌手努尔·迈哈纳和他的整个乐队。他们前往圣迭戈郊区参加特约演奏会。雅各布森所见坐在头等舱的男子可能就是迈哈纳。

  整个事件激怒了许多阿拉伯和美国公民权利组织。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负责人易卜拉欣·奥佩尔说:“这是在根据肤色或宗教信仰判断人。它已成为后‘9·11’时代判断人的标准。” 批评者谴责雅各布森从一次平常飞行经历中编造戏剧性故事。知名的航空专栏作家帕特里克·史密斯称,她的文章“充斥着毫无头脑的歇斯底里和盲目挑衅”,并将其斥为多疑症患者。(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