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质危机再度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局势纷乱复杂的伊拉克26日度过了充满混乱和暴力的一天。在首都巴格达和北部城市摩苏尔接连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一名伊拉克内政部高级官员和两名为驻伊英军工作的伊拉克妇女先后遭到杀害;人质危机刚刚出现缓和迹象就再度加剧,武装人员再次绑架多名人质,并威胁将杀害其中两名巴基斯坦人。

  美军营遭自杀式袭击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装满炸药、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的凯普瑞斯汽车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个美军军营附近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伤。

  驻伊美军发言人安格拉·鲍曼说,这次爆炸是一次自杀式袭击。袭击者驾驶着这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在摩苏尔南部的美军空军基地大门外50米引爆炸弹。

  除袭击者本人外,站在爆炸地点附近的1名伊拉克警卫、1名妇女和1名儿童不幸身亡。此外还有3名美军士兵和3名伊拉克警卫受伤。

  同日早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外,原高等教育部大楼等建筑遭到3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1人受伤。

  伊内政部高官遭暗杀

  在频频发生爆炸的同时,伊拉克临时政府高级官员遭到暗杀的事件26日继续上演。伊拉克内政部负责部族事务的高级官员穆萨卜·阿瓦迪上校和两名保镖在位于巴格达的住宅附近遭到枪手袭击身亡。

  内政部发言人萨巴赫·卡齐姆说,26日上午,当阿瓦迪和保镖离开住宅准备上车时,突然有一辆汽车驶过,身份不明的枪手从里面向他们开枪,将这位内政部高官打死。

  此外,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武装人员袭击了为驻伊英军工作的伊拉克妇女,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巴士拉警察局官员阿里·卡齐姆说,当时这些为英军当清洁工的伊拉克妇女正搭乘一辆汽车前往位于巴士拉机场的英国军营,袭击者驾驶的汽车从她们身边驶过时就朝她们开枪,造成两死两伤,死伤者都是英军雇佣的伊拉克清洁工。

  人质危机喜忧参半

  持续多日的伊拉克人质危机26日出现喜忧两重天的情况。

  绑架“科威特与海湾联合运输公司”7名卡车司机的武装组织26日宣布,将推迟杀害人质的最后期限。

  这个自称为“黑旗”的武装组织21日发表声明称,他们绑架了科威特公司的3名印度人、3名肯尼亚人和1名埃及人,并要求这些人质所供职的公司撤出伊拉克。声明说,从当地时间21日20时起,这7名人质供职的科威特公司必须关闭在伊拉克的办事处并撤离伊拉克。这些人质所属国家也必须把所有驻伊工作人员和军队在72小时内撤出伊拉克,否则将每隔72小时杀死一名人质。

  经过反复谈判,该武装组织25日通过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宣布,他们已任命一名部族首领代表该组织与人质所在国驻伊大使馆进行谈判。科威特公司称,他们预计武装组织在今后几天将释放这7名人质。

  上述7名人质的问题还没有解决,26日又出现了新的危机。在“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的录像中,一个自称为“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声称绑架了两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伊拉克司机。该武装组织还威胁说,已经“判处这两名巴基斯坦人质死刑”。

  武装人员在录像带中说,由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将考虑向伊拉克派兵,所以他们决定杀害这两名巴基斯坦人质。

  同日,一个自称“圣战旅”的武装组织宣称,他们绑架了2名约旦司机,要求这两名人质所属的约旦公司立刻停止在伊拉克的业务,否则他们将在72小时内杀害人质。

  在过去几个月里,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境内遭到绑架,其中大部分人已获释,但至少已有6人死亡。

  冯俊扬(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