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暴雨成灾近千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30 北京日报
  尼泊尔洪水污染饮用水源致130人亡
  新华社今晨专电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阿富汗等亚洲国家近日来暴雨成灾,截止26日,已造成925人死亡,4200万人被困或无家可归。

  在印度,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了535人,另外1200万人无家可归。尽管印度东北部的灾情有所缓解,但一些地区救援物资却迟迟不能到达,使得灾民生活出现困难。

  孟加拉国共有285人死亡或失踪,3000万人被暴雨所困。仅上周末的暴雨就造成83人死亡,全国三分之二的地区已经被暴雨所淹。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有一半的城区被雨水淹没,12.4万人被迫居住在临时搭建的避难场所。船只取代人力车成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城市排水系统已经瘫痪。

  此外,综合各国官方统计表明,尼泊尔、阿富汗和不丹分别有86人,16人和3人死于洪灾,这使得南亚地区洪灾死亡人数达到925人,但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

  新华社今晨专电 尼泊尔卫生部门官员26日说,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尼泊尔已经有130人因饮用遭污染水发病身亡。

  尼泊尔传染病和免疫部门负责人马亨德拉·比斯塔说,尼泊尔近期多次发生洪水,造成饮用水源遭污染。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