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宝岛眼镜广告中有殖民意味词语“福摩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交道口宝岛眼镜店播放的广告中有‘福摩萨’一词,这个词是对中国台湾一种有殖民意味的称呼。商家在广告中用‘福摩萨’这个词有些不妥。”25日,读者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25日下午,记者来到宝岛眼镜店交道口分店,店外挂着的电视机当时没有播放任何内容。值班经理邓女士说,有“福摩萨”一词的广告是总公司统一安排播出的。在记者的要求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下,邓经理播放了这则广告。在广告结尾,台湾艺人张晨光说了一句“宝岛品质深得我心福摩萨”的广告语。邓女士表示她不知道“福摩萨”一词的含义,并称会请示总公司以后再决定是否停播。

  北京大学研究中国台湾问题的专家杨教授向记者介绍,“福摩萨(formosa)”一词是荷兰语美丽的意思。荷兰人占领台湾时觉得这个岛屿很美丽,便把它称为“福摩萨”,也就是美丽岛的意思,这个词儿有殖民意味,所以在内地不使用,台湾人也不常用这个词,但有些国家由于习惯可能仍会使用。

  昨天,记者与北京京都宝岛眼镜公司行销部主管赵女士取得联系,赵女士称,公司以前对“福摩萨”一词的含义不是很了解,这个广告是在台湾拍的,在内地播出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我们已经通知行销部,所有的广告片子都会被收回,不会再在内地播出。”(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