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律师本周可能会晤詹金斯 讨论对其叛逃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政府人士周一表示,美国军方的一位独立律师在这个周末之前可能会与被美方指责“叛逃”到朝鲜的前美军士兵查尔斯-詹金斯进行会晤,以讨论美方将对其提出的叛逃指控。

  美国军方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方面已经向日本提供了一些司法信息,暗示美国军方和日本政府已经开始就詹金斯与美国军方律师进行会晤的事宜取得了联络。与一名被绑架到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朝鲜的日籍女子结婚的詹金斯被控于1965年叛逃到了朝鲜。

  美驻日部队公共事务总管维克多-瓦泽斯基上校对日本共同社表示:“作为对日本外务省的要求的回应,我们已经提供了一些有关我们军事法庭审讯程序的信息。”但瓦泽斯基拒绝就诸如这次会晤的时间等事项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据称,这次詹金斯与独立律师的会晤将涉及今年64岁的詹金斯是否可以向美国政府方面提交一份辩护请求等问题。自从于7月18日来到日本以来,詹金斯一直住院接受治疗。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詹金斯与美国军方独立律师的会晤最早将于本周举行。”

  除了叛逃指控之外,詹金斯面临的指控还包括帮助敌方、怂恿不忠以及教唆其他士兵叛逃等。27日早些时候,日本内阁官方长官细田博之对记者表示,詹金斯需要在日本和美国解决他的问题之前与熟悉美国军事法庭审判程序的专家会晤。他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詹金斯有必要从相关的专家那里得到信息。”

  日本自民党总干事山崎拓也暗示,安排美国律师与詹金斯会面可以让詹金斯了解如何为自己辩护。他说,日本政府还在等待詹金斯的回话,而且不准备太摧他。

  东京已经请求华盛顿给詹金斯特别的关照以便他、他的夫人以及他们在朝鲜出生的两个女儿能够在日本一起生活。东京认为,允许詹金斯为自己辩护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的方式。但华盛顿显然还想在詹金斯出院之后就对其进行拘禁。

  詹金斯是在1965年跨过韩朝边境进入朝鲜境内的,当时他是美国陆军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内的一名军士,但他在美国的亲属一直否认他叛逃的说法,他们坚持认为詹金斯是被绑架到朝鲜的。詹金斯于1980年与妻子结婚,他妻子是在1978年被绑架到朝鲜的。(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