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报报道:中国军队展开全方位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41 新华网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中国军队展开全方位外交

  中国军队相继与曾处于敌对关系的周边国家和西方国家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展开全方位外交。加强交流正在成为胡锦涛政权开展“和平外交”的核心,即在对外关系方面尽可能避免磨擦,同时提高国力。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去年以来,中国政府特别重视在“反恐、打击走私毒品和跨国犯罪等非传统性安全保障领域”进行合作。因为这些领域不仅是越来越需要国际合作的领域,而且没有把特定的国家作为假想敌,因此容易举行演习。

  去年8月,由中俄和中亚4国组成的上海合作组织在中国首次举行了反恐联合军事演习。预计今年秋天还将举行同样的演习。

  此外,从去年10月至今年6月,中国海军与巴基斯坦、印度、法国和英国在上海和青岛相继举行了联合演习。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海难救助和反恐等,但其中也有假想战争的内容。

  中国同时与传统友好国家巴基斯坦及曾出现边境纠纷的印度加强关系,以确保周边环境的稳定。印度方面认为,“与中国加强军事交流,是实现相互信赖必不可少的,而且有助于整个南亚地区的稳定”。

  中国与英法等西方发达国家加强军事交流的目的是,不仅可以获得训练技术,而且还可以消除“中国威胁论”。因为这是推进“和平发展”外交的前提。

  西方发达国家认为,“对于本国安全保障而言,与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加强军事交流是不可或缺的”。(完)(来源:参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军队+外交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