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发表演说挑战布什 承诺增强军力不滥用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9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最后一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发表演说,把大会推向高潮。据美联社报道,克里指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增强美国军事力量保卫美国,并聪明地使用美军力量,而不滥用武力。克里还在演说中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与前3天一样,29日的活动也旨在向人们介绍克里的生平,并强调指出他是功勋卓著 的越战老兵。虽然克里不会指名道姓地提到布什,但他对布什的批评将是显而易见的。

  今年60岁的克里说,如果美国遭到袭击,他将毫不犹豫地进行还击;不过,他只会在绝对必要时才使用武力。他会说:“在这些危险的日子里,如果美国要变得更加强大,既存在着正确的途径,也存在着错误的途径。”

  他接着说:“我们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也需要建立以我们为首的强大联盟。然后,我们可以自信而果断地对恐怖分子说:你们必输,我们必胜。”克里将宣称:“美国的未来不属于恐惧,而属于自由。”

  克里强调指出,美国走向强大过程中存在着正确和错误途径两种可能性,以谴责现任总统布什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强大不仅仅意味着措辞严厉。我们需要受尊敬,而不是被畏惧……如果当选总统,我将恢复美国的优良传统:美利坚合众国从来不会因为想要发动战争而战,而只在必要时才发动战争。”

  国家安全方面的成就是布什最引以为荣的政绩之一,克里之所以在演讲中如此强调,是希望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关于越战,克里表示:“我在年轻的时候保卫过美国,并将在竞选总统成功以后继续保卫美国。”

  关于美国情报工作,克里说:“如果我是总统,我将马上进行情报系统改革,确保决策有事实做依据,而且事实也不会被肆意歪曲。”他宣称在做决定前一定会“提出具体问题,并要求确凿的证据”。

  关于美国经济,克里描述了共和党4年统治期间美国经济蒙受的损失。“在美国国内,工资在降低,医疗费用在上涨,我们伟大的中产阶级的人数在减少。人们在周末加班,他们身兼二职甚至三职,但仍然没有取得成功。”他接着说:“我们有能力也必将做得更好。我们是乐观主义者。我们希望,在美国,中产阶级不出现人数减少现象,而且做得更好。”

  在克里演讲完毕以后,大量的五彩纸屑抛撒下来,10万个红色、白色和蓝色的气球同时飞上天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至此圆满结束。(王建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