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三名内阁官员将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日右翼分子呼吁天皇参拜靖国神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1:02 汉网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北京消息在日本政坛有影响力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发表长篇文章呼吁日皇应当冲破亚洲邻国的阻扰,在明年战后60年的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这篇刊登在《产经新闻》的文章题名为《拜托你了,殿下》,是一封给日本天皇的公开信。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这是继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邻国反对,屡次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保守派政治人物再次要在历史问题上和亚洲摊牌的另一行为。

  读过这篇以日皇为中心的国家论,对那场侵略战争有所感触的人士都不禁感叹:“时光正在倒流。”他们指出,保守派大胆的建议,恐怕正是让日本越来越放肆,加快日本走上一条不堪回首的军国道路。

  石原的文章不满日本战后以一个战败国形象出现,更抱怨日本一直受控于美国制定的和平宪法。他忽视亚洲国家警惕日本篡改历史的观点,提出反驳指出:“如此接受邻国的批评日本篡改历史的指责,就是不知道日本被侵犯的痛痒。”

  石原慎太郎自称是个爱国者,每年定时参拜靖国神社,并称所参拜的是“英灵”。

  他指出,“作为一国元首的日皇,若能够带头参拜靖国神社,就可激发日本的爱国心,整顿士气。”与此同时,也认为“日皇参拜靖国神社更可让亚洲邻国拿日本没办法,可排除来自外来的批评,使反对日本的声音趋向沉默。”

  (来源:长江日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相关专题:日本三名内阁官员将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