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琴海边有个魅力女人:雅典奥组委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雅典娜是希腊人的女神,而从1896年雅典到2004年雅典,历经108年的历史冲刷,奥林匹克回到属于它的故乡,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申办成功,离不开一位魅力无限的“当代女神”,人们盼望奥运会即将开幕的同时,也极想认识一下这位像爱琴海般神秘的女人,她就是安格洛普洛斯夫人。“流动着祖国血液”

  2004年雅典奥组委主席安格洛普洛斯夫人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没有人询问她的年龄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因为她“永远年轻”。她说:“我脉搏里流动着祖国的血液,我能为奥林匹克回到故乡作出贡献,感到欣慰。”

  安格洛普洛斯夫人生活在英国,但她一直教育自己的3个孩子,如何爱自己的祖国希腊。安格洛普洛斯夫人的家是一栋老式的花园房。楼房的一层,是她精心设计的,叫作“红色大厅”,这里挂满了在其一年半的申办历程中所得到的各种各样的纪念品。

  她想让她的孩子和每一个来访者“都能领略希腊人为奥运会作出的不懈努力,对于孩子们来讲,这里就是一堂无声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许多有价值的照片和物品,都可以让孩子们想起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当雅典终于申办成功的时刻,我们热血沸腾。”

  雅典在洛桑感动世界

  1997年9月5日,是整个希腊永远铭记的时刻,也是安格洛普洛斯夫人今生难忘的时刻,因为这一天是安格洛普洛斯夫人在洛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进行申奥陈述,雅典卷土重来。

  安格洛普洛斯夫人美丽大方,散发着成熟女性的魅力。她的优雅举止和华贵仪态,令世界陶醉。1997年9月5日下午,身穿白色西服、佩戴着银白色珍珠项链、面带微笑的安格洛普洛斯夫人,一出场便成为会场的焦点。在50分钟陈述里,她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表明了雅典申办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国际奥委会提出雅典环境污染严重、交通状态不佳等问题,安格洛普洛斯夫人自然地说:“的确,我们正在注意到这个问题,但这些并不能阻碍我们获得2004年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通过你们的眼睛,我们知道需要改进的方向。”她详细地告诉委员会,雅典已经决定投资20亿美元,进行一系列环境治理、改善交通的计划。她表示,雅典已经准备为下一代的雅典人提供清新的空气,她还强调雅典人对奥林匹克的虔诚,渴望国际奥委会委员会能够充分了解雅典人的真诚。

  在演讲中,她交替使用流利的英语和法语,声音柔美而坚定,而且声情并茂。在申办过程中,安格洛普洛斯夫人用她的个人魅力,打通了各方面关系,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个热情的雅典。正因为有安格洛普洛斯夫人,不仅让南非和阿根廷失色,而且超越体育名城罗马。

  最终,雅典在最后一轮以66票的多数票,赢得2004年奥运会主办权。安格洛普洛斯夫人闪动的泪花以及迷人的微笑,再次赢得众人欢呼,不知道是雅典感动了世界,还是安格洛普洛斯夫人感动了世界。

  嫁给希腊船王女强人

  安格洛普洛斯夫人出生于1955年,是一个律师。她于1990年与希腊船王达斯卡拉基结为连理后,很快就成为丈夫的得力助手。结婚的那一年,她1990年当选为议员,后来为了全力办好雅典奥运会,又辞去了议员职务。

  安夫人是一位坚强的女人,她说:“我不喜欢输,但我总告诉我的孩子们,人生中不能没有挫折,不可能都是胜利,关键是在失利时,拥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做一切事情,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最后的结果如何就不重要了。”

  在克里特岛长大的安格洛普洛斯夫人和她的妹妹都是律师,她的父亲利克斯是一个富商,她的母亲玛利卡是家庭主妇,但也受过高等教育。安夫人说:“我的母亲对我从哈佛大学毕业感到很自豪,而我后来成为律师和议员,她更为我骄傲。相信人只要抓住机遇,就可以走向成功,这与是不是女性没关系。”

  她说:“我不是一名女权主义者,也不认为女人应该在某个位置一定要占有几个席位,我只相信勤奋和努力。生活是一种付出的过程,一切要靠自己的奋斗去争取。你想成功,就必须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学会与人交往。”

  不愿意当总理

  由于安格洛普洛斯夫人在雅典申办2004年奥运会过程中居功至伟,希腊人民希望这位民族英雄能够竞争总理职位。但她表示:“我不会再回到政坛,申办奥运会是为了获得一个向世界展示希腊的机会,而能够赢得申办的胜利,已经为希腊提供了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契机。”开始的时候,她并不是2004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但似乎没有了安格洛普洛斯夫人,奥组委工作显得非常迷茫,并曾经陷入被动。于是,她重新出山,出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成为雅典奥运会筹备工作第一把手。

  现在的雅典已经焕然一新,市区交通大大改善,污染也减轻35%。财政方面,雅典奥运会也解决了棘手的许多问题。随着世界的目光聚焦雅典奥运会,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位带领申办城市团队,赢得奥运会举办权的女性奥申委主席、现代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位女奥组委主席,当雅典圣火点燃主会场火炬时,安格洛普洛斯夫人的名字和风采将被人铭记。 (来源:北京晚报/孔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