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乱中有序(人物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武夫

  同事阿海办公桌上整天都是乱七八糟的,报纸、香烟盒、发票、购物小票、水果皮五花八门什么都有。不过,谁要是动了他的东西,他一准儿能看出来。他说这叫“乱中有序”。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月初,新来的保洁工阿秀不知内情,把他的办公桌收拾得干干净净。阿海回来后却大发雷霆,原来有个烟盒上记了客户的电话号码。阿秀和他翻箱倒柜地在垃圾箱里找了半天,才把那个宝贝烟盒找回来。

  上周五一上班,阿海就嚷嚷开了,四处质问谁又动了他的桌子。我一问才知道,他昨晚刚用计谋套出一个女孩子的生日,好像就是最近几天,他随手记在了什么地方,一时还想不起来了。问阿秀,阿秀说她可没这个胆量,不过我们老总好像来过。阿海赶紧跑过去敲开老总的办公室,问:“您是不是帮我整理桌子了?”老总皱了皱眉头说:“怎么?有什么问题吗?”“啊……不……我是来谢谢您的!”阿海垂头丧气地退了出来。

  “阿秀,垃圾桶呢?”阿海想起了那个失而复得的烟盒。“我刚才倒在楼下垃圾站了!”阿海大叫了一声“我的幸福啊!”飞奔出去。阿秀好像想起了什么,举着一根没吃完的香蕉追了下去。“喂,你是不是在找这个?我帮你捡出来了!”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7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