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将印总理故乡定位“模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2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府8月5日发表声明说,巴政府准备把位于巴境内的印度总理辛格的出生地确立为“模范村庄”,并将村里的小学命名为“莫曼汗·辛格公立男子小学”,以此表明巴方诚意,进一步推动目前印巴两国的双边和平进程。

  据巴媒体报道,现年72岁的辛格是锡克教徒,1932年2月4日出生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座名为加赫的小村庄,并于1937年进入村里的小学学习。4年后,辛格随父亲搬到了首都伊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市,并在1947年印巴分治前迁至印度。

  自辛格成为印度总理以来,很多国内外的记者纷纷来到这个村庄,希望寻访到辛格童年生活的蛛丝马迹。据悉,辛格的名字至今还留在学校的登记册上,一些村里的老人还依稀记得这个学习成绩很出色的孩子。

  根据巴政府的政策,凡被确定为模范村庄的地方都将接受一系列改造,包括铺柏油路,挖下水道,通天然气、电话、自来水等,同时,该村的教育、卫生情况也将得到很大改善,这为一向冷冷清清的加赫村带来了希望。加赫村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欢迎辛格回到阔别60多年的故乡看看。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历史上同属一个国家,1947年英国殖民统治结束时分裂成印度教徒占多数的现印度和穆斯林占多数的巴基斯坦两个国家。这导致了穆斯林、锡克教徒和印度教徒的大规模迁移。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就出生在现在的印度德里,也是在分治时迁至巴基斯坦的。而巴基斯坦至今也为印度“输送”了两位总理,包括现任总理辛格和前总理因德尔·库马尔·古杰拉尔。

  印巴两国分治50多年来,因克什米尔纠纷等问题冲突不断,并爆发了三次大规模战争。但自去年11月两国政府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后,双方关系明显改善,官员接触频繁,为实现和平带来了希望。本月5日,两国国防部官员又开始就在锡亚琴冰川地区巩固停火和减少驻军等问题举行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