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向北约敞开“核保险箱”开始保障核设施安全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20 东南快报

  早在三年前,俄罗斯总参谋部的将军们做梦也不会料到:北约的“特使”们会进入最最绝密的俄罗斯国家安全系统——储藏有战略导弹弹头、战术核弹、以及各类弹药及地雷的核武库。可是时过境迁,三年后的今天,俄军方却主动向北约敞开了自己的“核保险箱”。8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亲自担任向导,带领来自北约17个国家的49名军事专家参观了位于科拉半岛奥列涅戈尔斯克的一所核武库。所有这一切都是在俄罗斯-北约委员会协作框架内进行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俄军方向来自布鲁塞尔的专家们介绍了秘密设施防护的一些关键要素,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亲自向客人展示了俄罗斯“完全有能力保障核设施的安全”。

  参观活动拉开了俄罗斯保障核设施安全的“事故-2004”演习的序幕。

  演习设定国际恐怖分子袭击一列运载有核弹的汽车车队,而载有核弹的汽车迅速靠拢,并处于火力的严密保护之下。数分钟后,援兵赶到,将恐怖分子包围并一举歼灭。

  评论认为,此次演习是有政治目的的。演习期间,伊万诺夫向北约“客人”们提及,美国曾于2002年许诺斥资50亿美元用于防护和销毁俄罗斯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目前只有4亿美元兑现。而且这笔资金的大部分已被用于修建销毁化学武器的工厂。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划拨到了瓦愣金将军及其掌管的核武库名下。俄罗斯期待美国兑现自己的承诺,或许为此俄罗斯才公开了其最隐密的军事秘密。人民秘书长自夸北约成为建设全球安全工具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6日在接受俄罗斯《新闻时报》采访时指出,北约正逐渐成为建设欧洲及欧洲以外地区安全的工具,北约扩大的目的是捍卫欧洲和大西洋地区的全面安全。

  夏侯雅伯说,北约的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决定扩大在阿富汗的维和使命,并帮助伊拉克培训安全力量。此外,北约还准备与大中东国家开始对话,同时计划继续加强与俄罗斯、乌克兰、高加索和中亚国家的伙伴关系,顺利完成在波黑的维和使命。他强调,北约的另一个任务是加强反恐的军事力量和措施。新华(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