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裔收入雄冠美国外裔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人口普查局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生活的外国出生人口中,亚洲裔居民收入最多、受教育程度最高、失业率最低。

  人口普查局主管移民统计的官员凯文·迪尔多夫指出,“亚裔在社会经济方面表现出色”,在亚洲人中出现了拥有“更高收入和更高教育程度的倾向”。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这份以2003年人口普查结果为依据的调查报告说,在美国的3350万外国出生人口中,亚洲裔占了四分之一。亚裔人口中,有87.4%的人接受过高中及高中以上教育,而欧洲裔人口中这一比例是84.9%,拉丁美洲裔则更低,只有49.1%;拥有学士及学士以上学位的亚裔居民比例是50%,而欧洲裔为35.4%,拉美裔为11.6%。

  报告显示,在美国从事管理或专业性工作的外国出生人口中,亚裔居民占了47%,欧洲裔是41.3%,拉美裔是12.7%。

  在家庭总收入方面,53.8%的亚洲裔家庭年均收入达到5万美元,而只有42.7%的欧洲裔家庭和29%的拉美裔家庭能够达到这一数字。而在美国出生的居民中,也只有44%的家庭年均收入达到5万美元。

  在个人收入方面,有37.3%的亚裔全职工作者年均收入可以达到5万美元,而欧洲裔和拉美裔的比例分别是35.1%和10.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