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推出反美光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联社7日披露,被美国称为“基地”三号人物的扎卡维又有惊人之举。他手下的一个组织制作了一张十分专业的光碟,号召人们拿起武器抵抗伊拉克的“十字军”,并威胁杀死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据报道,这张光碟名为《胜利的风》,全长45分钟,在过去2个月中已经受到一些网站和网上论坛的追捧,在科威特也有广泛的流传。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这张光碟纪录了自称受阿拉维指挥的“统一圣战组织”军事人员在不同地点训练的情形,有些明显是在沙漠中,有些则是在绿草环绕的地方。

  光碟还拍摄了伊反美武装人员对美军和伊拉克其他目标发动袭击的情形。其中包括今年5月17日使用汽车炸弹刺杀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当月轮值主席伊兹丁·萨利姆的片断;还有一名埃及人进入装满炸弹的汽车与蒙面武装人员告别的画面。

  光碟的解说称,就是这名叫阿卜杜拉·拉赫曼·多萨里的埃及人使用汽车炸弹于2003年8月19日袭击了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运河饭店。在那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中,前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塞尔吉奥·比埃拉·德梅洛等23人遇难。

  左图:8月6日,在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和驻伊美军的激烈冲突仍在继续,这是美军推翻萨达姆以来在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冲突。据美军说,在过去2天中,美军打死了300名武装分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