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行团愿意购买其股份 尤科斯赢得喘息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陷危机的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公司在连续遭到打击之后,6日终于赢得了些许的喘息。一方面莫斯科仲裁法院裁定资产清查部分冻结尤科斯最大子公司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违法,另一方面一个俄罗斯投资银行团出价4.5亿美元购买尤科斯的股票。

  俄通社-塔斯社6日报道说,莫斯科仲裁法院听取尤科斯公司和莫斯科中央行政区资产清查局的陈述后裁定,后者作出的冻结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的决定非法,该决定违反了《执行程序法》的有关规定。

  今年7月,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因其母公司尤科斯公司未能按期补交拖欠的34亿美元税款而被资产清查部门冻结了财产。此后,资产清查局称准备将该公司出售。

  尤科斯的律师一直反对出售,理由是根据法律规定,在追缴拖欠税款过程中,在尤科斯的资金和非石油生产部门的资产被拍卖用于偿还税款之前,依法不得冻结其石油生产部门的资产抵债,并最终上诉到莫斯科仲裁法院。6日的裁决对尤科斯来说无疑是一个小小的胜利。该公司发言人亚历山大·谢德林说,尤科斯对此裁决结果满意,但在见到裁决全部之前,保留发表进一步评论的权利。
图片:仍在狱中的尤科斯前老板霍多尔科夫斯基。

  而在6日早些时候,几家俄罗斯投资银行组成的阿尔法服务集团表示愿意出资4.5亿美元购买尤科斯下属一家跨国合资天然气公司的股份。该银行团甚至提出,可以直接把这笔钱交到资产清查局,作为尤科斯清偿税款的费用。

  在法院的裁决公布不久,世界油市马上作出了积极反应,油价开始回落。不过美联社的分析认为,法庭的裁决对尤科斯来说是个积极的消息,但是尤科斯的难关还没有渡过,它还可能面临生产的问题,因为尤科斯的所有银行账户都已经被冻结,该公司可能连维持原转的资金都没有。(新华)

  (金陵/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