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巴西汽车工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7日电 记者杨立民近几年来,为克服巴西国内经济不景气、内需不振的困难,巴西政府和各大汽车生产企业一道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现在,巴西汽车和汽车配件已经外销到全球104个国家,出口汽车数量接近全国汽车总产量的30%。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出口创汇3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巴西开放汽车市场后,世界主要汽车厂商纷纷涌到巴西投资设厂。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1996年至2002年,巴西汽车行业投资总额高达300亿美元,汽车设计生产能力上升到年产320万辆。但是,从90年代末开始巴西多次发生金融危机和动荡,造成经济衰退,汽车市场大幅萎缩,40%的汽车生产能力被迫闲置。为走出困境,巴西各汽车厂纷纷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是最早在巴西建厂的外国汽车公司。该公司从1999年加快了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推出适合出口的车型。该公司在巴伊亚州新建的工厂,40%的产量用于外销。现在,福特公司的产品不仅出口到南美国家,而且远销到美国、墨西哥、中美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出口额从1999年的2.67亿美元增加到2003年的7.89亿美元。

  为了打进欧美国家的汽车市场,巴西汽车厂商对出口车型进行多项技术改造,以达到进口国的安全和环保标准。大众汽车厂就对出口美国的高尔夫汽车进行了100多处改造。此外,汽车厂还针对不同国家的特殊要求对汽车进行额外变更。例如,福特汽车公司为F-250车研发出一种车头保护板,以避免在澳大利亚行驶时发生与袋鼠相撞的事故。

  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了巴西汽车工业的复苏。今年1至6月份,巴西汽车产量达到104万辆,同比增长14.8%。前几年,各汽车厂和汽车配件厂经常因库存太多而集体放假。今年不仅取消了放假,而且还招聘新员工。6月份,汽车行业的就业人数达到9.5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

  巴西政府积极与其他国家签署汽车贸易协议,为推动汽车出口发挥了重要作用。巴西与墨西哥2002年签署了汽车贸易协议后,对该国出口迅速增加。现在墨西哥已经成为巴西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分别与墨西哥和智利签署的汽车贸易协议今年1月生效,预计在未来4年内,巴西对这两个国家的汽车出口可分别增加80万辆和20万辆。

  在巩固和发展与南方共同市场其他成员国、欧盟和美洲一些国家汽车贸易的同时,巴西正在重点开拓中国、印度和南非等国的市场,争取与这三个主要发展中国家签订汽车贸易协议。巴西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汽车出口量占总产量的比例提高到35%至4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