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与朝鲜合作 为朝鲜提供导弹试验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2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伊朗媒体8月7日报道,伊朗政府否认有关该国为朝鲜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提供试验基地的说法。

  布什政府官员早些时候曾指出,朝鲜为了避开国内禁止导弹试射的法令,而与伊朗分享导弹技术,伊朗为朝鲜试射导弹。但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哈尼对此表示否认,他表示:伊朗并没有与朝鲜在导弹技术上进行合作,也没有这个必要。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沙姆哈尼指出,伊朗正在发展“Shahab3”导弹,以对付以色列的导弹威胁。伊朗去年完成了“Shahab3”导弹的试射,这种导弹能携带2200磅重的弹头,射程约800英里,可以达到以色列本土。

  沙姆哈尼否认伊朗在发展核武器,但他表示,伊朗必须拥有防卫武器。这就是我们进行投资,为防止核威胁作准备的原因。但沙姆哈尼没有说明这句话的意思。

  世界权威军事刊物《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披露,朝鲜目前正在部署包括舰射和潜射两种型号在内的新型远程导弹,射程可达夏威夷和美国大陆西海岸。

  美国总统布什将伊朗和朝鲜列为“邪恶轴心国”,指责他们发展核武器,威胁世界安全。但美国针对这两个国家采取的策略完全不同。为应对朝鲜核威胁,美国努力与韩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一起合作,希望朝鲜能够承诺停止发展核武器。在伊朗问题上,白宫一直希望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谴责伊朗违反国际核不扩散条约,发展核武器。但伊朗一直强调其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